October 23, 2011

@peace

今天天氣真的好的不得了,秋高氣爽,決定等等吃好早餐就要一個人出去走走。哪裡都行,只要get out!
↑很想讓我出去走走的好天氣

但是, for now, 我得等著oven裡頭的roasted garlic好。這道roasted garlic是上次去Danny & Company時那裡的manager教我們做的,原本想說聽他這樣簡單的敘述做出來應該是會大失敗,沒想到,出來的結果超級棒的!

先把小盤子裡頭倒入extra virgin olive oil, 大概0.2cm高的程度就好了。再把大蒜去尾,讓大蒜"站"在olive oil裡頭。


在restaurant裡頭的話,他們是會把整朵大蒜去頭以後拿去烤,之前寫的Danieli's那篇裡頭有拍過。在家裡的話,看自己想要吃多少就用多少。

再拿到烤箱去烤個7分鐘左右就好了。我雖然是用180度但沒有預熱,所以這樣烤箱也不會到達那個溫度,變成炸大蒜(哈哈哈哈)。

要享用這個棒棒的freshly roasted garlic and garlic oil, 當然就是要棒棒的麵包囉! 這不用想也知道我一定是買珠寶盒的麵包搭配。

今天選用的是這款法國鄉村麵包。


原本大小約是一顆American Football的大小,我和同事分半顆,然後回家切片成這樣! 基本上這和我之前介紹過的珠寶盒小baguette是一樣的麵粉做的,但是麵心比較厚實,吃起來更Q更香,而皮的部份也稍微厚一點,所以更有咬勁兒(!),如果牙齒不好的話建議不要吃這個麵包!!!

光切開就可以聞到麵粉的香味,搭配簡單的butter和roasted garlic, 一邊聽著Coldplay的歌,一邊看著新聞,我不知不覺就把1/4個鄉村麵包都吃掉了!

我後來發現,這樣的烤法有個好處,大蒜可以很完整的從殼裡頭拿出來, and the olive oil is infused with freshly roasted garlic. Its smell is tremendous!


換個話題.. 下個禮拜本想要帶爸爸去看Itzhak Perlman的recital, 可是竟然票都賣光光了! 超級扼腕的。Being physically impaired, Itzhak Perlman卻self-taught成為當代最受尊敬的小提琴家。他演奏的曲子就連我這種沒有藝術修養的小孩也聽到感動的都起雞皮疙瘩了。

我真的很愛我的Guitar, even though I'm not sure where this will lead me to. 有時候人生真的會像你想像一樣的發生,而當我彈吉他的時候,就是那種感覺。可以心無旁鶩的聽見每個string發出的聲音。每天的練習可以發現自己原本不會彈的chord都慢慢的變和諧,那種感覺是peaceful無比的。


October 04, 2011

emily, tim & mel

昨天上班前,看了一部電影 "Bridesmaids"。 對於一個single girl approaching 30, 這部電影真是讓人覺得又好笑又噁心又激昂。除了班底幾乎都是SNL出身的以外,製片團隊也是歷年來拍出很多經典(也是我很愛的)comedy的Judd Apatow. 好笑的原因...當然就是因為片子裡頭充滿了SNL慣有的sarcastic jokes -- 所謂的型男總是過度的suave又有點自戀又有點多毛(Ewww!),然後像拉肚子啦、牙縫裡塞東西這種必要出現的entry-level笑點讓人看了又噁心印象卻又深刻(哈哈哈)。但也許因為編劇是女性的關係,這部片子很細膩得描寫著女生之間喜歡互鬥爭寵卻又要保持表面平和的微妙關係;還有在自己的人生停滯不前時,身邊的女性朋友卻一個個結婚、生子,所要面對的除了自身的問題,還有那無形之間單身的壓力(笑)。

我也不是要主張甚麼輕熟女或是女人自強的狗屁,只是單純就Comedy而言,我很喜歡。Lighthearted and funny.. best of all, it's still a happy romantic comedy!

這篇blog的title是三個人名,Emily是指台中的 Sweet Emily, 而Tim & Mel 則是指最近幾個月在台北東區竄紅的法式甜點店 "Tim & Mel".

Emily真是個好名字(大笑)。從我在high school的時候,Emily就已經是美國的baby名排行榜常勝軍了,進年來英國也跟進,讓"Emily"可能是全英語系國家最popular的女孩兒名了! 


在台中這家Sweet Emily甜點店是老姐帶給我的。盒子的外型很漂亮,是珍珠白的,正中央的藍色貼紙有點點Photoshop template-ish (I'm sure my designer friends would agree), 但整體來說還算有質感。我很期待的打開發現裡頭竟然是6顆愛心的巧克力! 原本我以為會是馬卡龍的說!!!?!


而且每顆巧克力上頭都灑上金粉,再加上盒子的內襯也是亮銀色的,我看得好眼花撩亂。說實在裡頭有把我嚇到了。

但是,這竟然是個令我印象深刻的甜品。每個巧克力裡頭包覆的竟是一顆愛心的馬卡龍。甜上加甜! 但可惜的是我只對草莓口味有印象,因為當每一個都是這麼的甜,之後吃起來的味道都差不多了。外型可愛、口感也不錯、再加上包覆了巧克力的關係,馬卡龍也相對比較保濕。不過破表的甜度應該是很多台北女生不能接受的。

Tim & Mel這一盒馬卡龍是我某天下班後去敦化誠品逛的時候,順道pick up 的點心。


黑色底&簡單的燙銀字的盒子走極時尚簡風,和店裡的風格很搭。是東區貴族2代會喜歡去的店(哈)。店裡頭也有賣S. Pellegrino的氣泡果汁,賣的也比agnès b L.P.G 便宜(廢話)。那天去的時候他們在推FB打卡馬卡龍買五送一的活動;我有個不打卡的policy, 因為我不懂為什麼要把你的行蹤公告給200多個人?! 但是在馬卡龍的誘惑下,我破戒了! 

 

我挑了咖啡口味、藍莓、黑醋栗、萊姆、芒果、開心果這六個口味。店員還跟我說,因為他們家的馬卡龍比較胖,所以第六個放不進盒子,要用小袋子包給我。不過當天天氣頗熱的,卻沒有付小冰塊,我一邊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邊擔心那顆落單的咖啡馬卡龍。


Tim & Mel的內餡是以custard cream為主的,若吃習慣有混著chocolate ganache的口感的話,會像我一樣不習慣。畢竟我是習慣吃到有綿密紮實的ganache的馬卡龍愛好者。

味道來說都中規中矩,但咖啡口味苦到我覺得自己在喀咖啡豆(大笑)。藍莓和白色的那一顆(萊姆?)我特意放在盒子裡頭冰在冰箱裡多兩天,果然拿出來後皮Q的跟口香糖一樣,不好吃。原本馬卡龍就不建議放在open space太久,內餡的水分會跑到外殼裡頭,讓口感變Q變硬,不好吃。

不過在Tim & Mel的名片上頭有說馬卡龍可以回溫30分鐘,不過我倒覺得這樣會有點太久了,畢竟他們是以cream的內餡為主,如果回溫太久,cream的口感會變得溫吞,不好吃吧?! 10分鐘tops我覺得...

Tim & Mel的馬卡龍沒有impress我,不過我覺得這只是他們賣的一小部份的餐飲,其他的鹹食和甜點,我還是會有興趣去試看看的。

最近不知道是怎麼搞的,很愛聽幼稚的Punk Rock. The Click Five, All American Rejects, Fallout Boy還有the one and only Greenday都老在我的iTune裡頭跑來跑去。不知道你是不是還是一樣?

The Reason by The Click Five


Standing still
I'm waiting round to see if this is real
Cause I feel like I'm asleep
I'll open up my eyes
Cause you might be the type
Of girl that makes me dream when I'm awake

Could it be that maybe it's our first mistake
And baby that's alright
It's crazy how we lost ourselves tonight
There's a reason why they say that we should give it time
But time is not enough
And that's the reason why
When you're young you fall in love




Time & Mel (homepage)
Sweet Emily (homepage)

September 23, 2011

in good company with Danny & Comapny

9月是開學的季節、是秋天的開始、是Green Day的名歌 --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在radio上會被狂播100次的月份、也是媽媽的生日。

開始了這份工作以後,周末幾乎都無法休假。9月的某個周末,特別安排了假,結果久久沒去的我,這一次竟然寺裡哭了出來(苦笑)。

吹著微涼的山風平復心情,我結束了my talk with the passed ones, 一起和家人到了四維路的"Danny & co"享用a very late lunch. 

↑坐落於四維路上,與眼鏡咖啡是鄰居

Danny & Company 在虛擬世界裡頭被分享的照片以及文章之詳盡,因此我毋須多介紹。只不過這次的用餐經驗讓我印象深刻,也頗感動。當然,食物和服務不在話下,餐廳裡頭的senior staff對於的美食的knowledge和態度也令人很感心。除了顯現出這家餐廳staff的professionalism以外,也多少透露出(某部份的)staff對這個公司的信任已及向心力。

Lunch menu從$900 - $2000左右不等,看主餐選的是甚麼。餐前的麵包是他們委託外面廠商bake的麵包,外皮烤的酥脆麵包和搭有點蘑菇(?)味的butter很開胃,麵包吃的出來是手工做的(雖然底部沒有麵包師傅的簽名,笑),很原味。用手撥開可以看到不規則的空氣洞,應該是用天然酵母發酵的"傑作"。

↑一不小心,就可以吃下好幾個這個呢!

前菜我們選了干貝、salmon tartar還有鴨肝派 (Foie Gras Terrine),互相share. 值得一提的是爸爸點的鴨肝派,店裡的經理向爸爸推薦搭配Mouscat的白酒一起喝,對於酒只有faint idea的我都知道Mouscat的白酒頗甜,而一向不嗜甜的爸爸,當然先是抗拒...卻在試酌後,信服於店經理的推薦下(笑)。但是部得不說的,這杯白酒配這道Terrine還真是恰到好處。我不知道為甚麼吃一口鴨肝派配一口這白酒,讓我想到了"Spanglish"這部電影裡頭的場景。

↑鴨肝派

湯品的部分我們點了沒有在menu上的海鮮高湯(consommé). 熬煮高湯很費時,當然食材得夠好,才不會白白的浪費這些effort. 之所以湯頭可以這麼晶瑩剔透就是因為長時間的simmer讓食材的殘渣浮到湯面,在去蕪存菁後,剩的湯就是菁華。這道湯品serve的時候,只有盤中央的魚肉塊和番茄,高湯是服務生在面前直接倒入盤中的,也說到上是一種視覺享受。

↑海鮮高湯

說來慚愧,我對於牛肉並沒有太大的研究和涉獵,我只知道我吃到好吃的牛肉的時候是甚麼樣的感覺,但我並不了解其背後的原因和故事。我也無法細分每種不同的牛肉帶有的甜味、嚼勁或是筋度(笑)。So I'll let the pictures tell the stories, however, simply said, I enjoyed each slice of it with a dab of fleur de sel

↑ American Kobe N.Y. Strip Steak with morel sauce
美國神戶紐約客佐羊肚蕈醬汁

↑ USDA Ribeye Cap Steak
美國冷藏老饕牛排佐烘烤大蒜和時蔬

↑ USDA Prime New York Rossini with mashed potato
燒烤紐約客羅西尼搭香煎鴨肝和馬鈴薯泥佐紅酒醬汁

正餐的結束是另一個高潮 -- 甜點。還好老爸部吃甜品,所以I get another extra dish! 我點了熔岩巧克力和Blueberry Cupcake,姊姊點了crème brûlée.

我先吃的是藍莓杯子蛋糕,上頭乘的是現打的mascarpone cheese和榛果碎片。蛋糕體的下面鋪的是藍莓醬和mint oil. 蛋糕最忌諱的是乾,還有沒味道 -- 可以不甜 -- 但不能連個味道都沒有啊! 還好這份甜點沒有這樣的問題,從上切下去一口吃的話,口感豐富: 有椹果的脆片、mascarpone cheese的柔軟,還有沾覆著sauce 的 spongecake! 很棒。

↑藍莓杯子蛋糕

再來吃的就是熔岩巧克力,這個聽說是他們的經典菜單。當然這款甜點的特色(及弱點吧!?)就在於它的壽命十分的短! 除了要趁熱將巧克力蛋糕頗開,欣賞巧克力漿流出來的樣子外,還有就是要趁那球raspberry ice cream還沒融化前一起吃。

↑每一瞬間都是關鍵

巧克力的味道吃起來有苦甜巧克力混這一點牛奶巧克力的味道,當然,為了要讓巧克力漿流的漂亮,加點融點低的牛奶巧克力是應該的(吧?)。

 ↑若是我爸的話,肯定會說這是幅印象派的畫... whatever that means

巧克力和Raspberry的結合就像我之前說的,是Big Bang. 在吃過這道甜點後,我仍是這麼的堅持(笑)。
↑姊姊點的crème brûlée

飯後我們和店裡的staff稍微聊了一下,他們也無私的share了一些店裡餐點的做法給我們。也許是一種互相交流的感覺makes you feel ultra-friendly eating there.. a little homey almost. 當然這是他們的一個優勢,也是讓他們餐廳和其他餐廳不同的地方。

↑雖然我咖啡都不加糖,但這實在是太可愛了。

↑讓爸爸和經理struck up a conversation的就是Laguiole的刀子/開瓶器

這家餐廳,是我會想要帶很久不見的好友去的店。

Danny & Company (homepage)

今天,寫了這麼長,還是想要share一首歌。朋友介紹的 "I hate you buy I love you" by Russian Red..
製於 Drive 裡頭feature的歌,因為實在是太愛了,等我有時間一一介紹好了。

September 20, 2011

Love will Drive You Crazy

天啊,距離我上次的post已經這麼久了,我的check list上頭寫了好多idea想給這個blog, 卻遲遲的未能成形。9月rolled around, 天氣真的變冷了,都還來不及把我的summer dress穿透,卻已經準備要換boots了!

某個微涼的9月早上,我打開冰箱,微笑著看著被我冷凍起來的珠寶盒小法國Baguette (笑),和冷藏裡有的Echire Beurre庫存,就知道今天我只需要一杯咖啡就是perfect!

↑我第一次打"有點"成功的奶泡

我一邊讀著書, 一邊把Baguette撥成小塊、沾著奶油吃。前幾篇裡頭,我有提到這支長棍麵包,才發現我從來沒有介紹過它(汗)。它算是珠寶盒裡頭我最喜歡的麵包,它是用法國進口的T55麵粉做的,比起另外一支有得獎的"大魔杖",我更喜歡他的關係是因為1) 麵粉的味道很對我、2)皮比較薄、麵心比較多也比較紮實、3)它的份量就是剛剛好! (天啊,我是在寫學校的paper嗎? 還這樣舉證...)

↑大大小小的氣孔,全是天然酵母的傑作

Baguette是種完全用水、麵粉和酵母製作而成的麵包,可以說是麵包最原始也最基本的formula! 完全是一款無需多於妝飾就很有魅力的一款麵包。但很多麵包店賣的baguette, 都是比較鬆軟的,那是我很害怕的一種口感。麵包會鬆軟的原因很多,如果以Baguette這款麵包來說的話,或許就是店家選用比較高筋的麵粉?又或著是在製作麵糰時,水份就是比較多、甚至是加了奶油?蛋?這都是在正統的baguette recipe裡頭不會出現的,當然口感吃起來會不一樣。
我在選baguette的時候,我會用麵包夾輕輕的敲表皮(笑),如果可以聽到輕脆的叩叩聲的話,那就可以列入考慮。目前,我還有嘗試過Bonjour(朋廚)的baguette,不過那改天再寫吧。

嗯...寫到這邊才發現我輕而易舉的把小法國麵包的魅力就介紹完了,似乎沒甚麼說服力。

伴隨著那天的早餐的書是Nicholas Sparks的The Notebook, 這故事的電影版是所有Nicholas Sparks在IMDb上rating最高的一部。就故事而言,我想已經算是我有讀過的幾本裡頭最happy的ending了(笑)。貫穿故事的concept就是 "miracle", 是這麼簡單卻又這麼遙不可及! 不過男主角Noah和Allie之間歷久彌新的真愛才是造就miracle的最主要原因。愛會使人瘋狂,使人執著於那小於0.1%的機率...而當那99.9%的odds fail的時候,就會見證了人們所謂的"miracle"了。我想,這是Nicholas Sparks想要表達的,only in a more beautiful, serene and classy way.

最近也看了一部很棒的電影 "Drive", 一樣也是Ryan Gosling主演的。是部集結了1) West Coast黑道, 2)人性的貪婪, 3)暴力、血腥和飛車追逐,還有4)男女之間ethereal的愛情情愫、以及5) awesome 到不行的soundtracks為一身的電影,從頭到尾都讓我期待下一刻的發展,是一部我會想要去電影院再看一次的電影。

Love drives you crazy, doesn't it?

PS. 很開心你收到禮盒時有開心。

From the awesome soundtracks of Drive, "A Real Hero" by College ft. Electric Youth.



September 08, 2011

breakfast, movie & guitar lessons

明明昨天這麼晚睡,我今天8:37竟然就醒來了,老了?
心中盤算著要吃甚麼當早餐,就一整個睡不著,想到冰箱裡沒有butter, makes me feel positively depressing (i love how paradoxically true these two words are).

city super一開門,我就去買了一個Echire butter,比起Isigny我會買Echire的原因是因為它比較大一坨,照我愛吃麵包和奶油的程度,一顆$80的Echire butter, 我大概兩餐就吃掉了(羞)。

我的習慣是去珠寶盒買一堆麵包,回家後馬上凍起來,要吃的時候再退冰然後用180C的烤箱烤10分鐘。出來的麵包是外脆內軟,抹上butter那一瞬間會讓它融化,但是送進嘴裡的那一瞬間卻還可以感受到butter的整體感,真的很棒!

嗯...所以除了我之前介紹過我超愛的"小法國"長棍麵包以外,我也很喜歡珠寶盒的白葡萄麵包(笑)。這個名字吼,聽起來真的很不怎麼樣,但是烤過以後的它 (或是沒有烤過, for that matter), 加上butter真的是simply heavenly.

↑用Calgliari Gran Caffe沖的cafe au lait

這顆長的很不怎麼樣的麵包其實和小法國baguette很像,都是充滿了麵粉最原始的香味的麵包。但是這顆白葡萄裡面有包白葡萄乾(笑),咬到的那一瞬間會有甜甜的葡萄汁爆出,很棒!尤其適配上butter, 真的是兩相好。

至於這杯cafe au lait呢.... 應該是the disasterous work of my dad's espresso machine.
今天原本想說來練習打奶泡,誰知到這台espresso machine的蒸氣這麼的小(笑),根本是給小奶盅用的嘛,害我只是把半杯的冰牛奶打成一整杯的熱牛奶(大笑)。不過Calgliari Gran Caffe的咖啡粉很好喝,濃、強烈的咖啡味,即便我用espresso machine只沖出來一點點的量,卻完全沒有被那整杯的熱牛奶蓋過,很棒!

搭配早餐的是Rachel Weisz的Agora(台譯: 爆風佳人),這部電影是在敘述Christianity在Alexandria興起後,導至古羅馬向來有的開方式思想即崇拜眾神(deity)的文化受到威脅。而原本女性是受到尊重及平等對待的社會,也因為教義而遭到批判和degrade. 女主角 -- Hypertia -- 是當時的一個偉大的philosopher並在Alexandria Library教書。雖然她一生的研究和作品在1200年後被歷史証明是對的,卻因為當時的宗教因素被推翻、抹煞和破壞,而她也為此而死。

這是部很偏激的電影,而電影最後的結局也按照歷史的記載悠悠的結束,讓我看了覺得想要翻桌(哈)。而我最不了解的是為什麼要把Davus (女主角家中的傭人)這個角色安排的這麼不上不下。Davus原本和Hypertia是有著似主似庸、似老師似朋友的關係,但為了追求自由,而轉信Christianity, 開始了屠殺pagan的旅程(rah, rah, rah). 當然,這過程中,Davus"好像"應該是深愛著她,但電影裡卻沒有特別著墨,只在最後一段眾信徒要殺掉Hypertia的時候,他才表現他對Hypertia深愛, of course, all is too late. 然後突然來個standing sex?!!! WTF!!! 既然深愛著她,就應該讓那份愛更有張力才是,若這是這電影中唯一的fiction的話,這樣的處理真難以接受。

然後,我一邊喝著Jones, 一邊練吉他。今天的進度很不錯,真開心。


珠寶盒 (homepage)
Caffe Cagliari (homepage)

今天來點reggae吧!






September 05, 2011

a good morning should start with a bang

最近早上若有經過Starbucks的話,會發現他們在主打早餐。對我來說,早餐若可以吃上一個好麵包在配上一杯熱latte (不加糖),我的morning is already good.

coffee and bread, go together like popcorn and movie.

幾個月前,陪家人飯後散步,走到忠孝東路附近的Wendel's. 看著他整櫃的麵包和蛋糕,雖然晚餐才吃了一頓很豐盛的泰國菜,我仍忍不住的買了個蛋糕。反正明天早上就有胃可以吃了嘛!

於是隔天,我做了一杯黑咖啡配Wendel's的巧克力覆盆子蛋糕,配上新鮮的葡萄,breakfast is served.

↑Wouldn't it be great to wake up to this every morning?

覆盆子x黑巧克力有著無可敵擋的魅力,就像GD & TOP一樣(笑,我在聽他們的歌)。Wendel's這家源起於天母的烘培坊(應該)是"真港"的德國人開的(笑),故事是說主廚和台灣老婆在德國相識、相愛、結婚後一起回台開這家店的(how more corny can this get?),所以店裡頭的產品當然不缺德國鹼、黑麥麵包、pretzel等,甜點的話當然也會有充滿濃濃Cinnamon味的蘋果蛋糕、布丁、黑森林蛋糕(rah, rah, rah)...

我覺得這種用麵粉為主要材料的蛋糕最令人害怕的就是吃的時候乾掉,不論是因為在店裡沒有保存好或是放在架上太久,再美味再高級的食材,遇到老化,吃進口的那瞬間還是會令人臉皺在一起。Wendel's的蛋糕沒有這樣的問題,即便我放在冰箱裡一個晚上才吃。濕度拿捏得恰到好處,用叉子切下一角送進嘴裡,黑巧克力、上頭的波羅酥、Confectionery sugar還有覆盆子 -- 在咬下去那瞬間會感覺到它在嘴裡爆開 -- 嗯...很好的搭配。應該說,這個蛋糕是個Big Bang (大笑),五個人在一起的時候魅力無比。

↑From Wendel's website: 巧克力蛋糕內混入耐烤的比利時巧克力豆,再鋪上粒粒分明的進口覆盆子果粒,濃郁巧克力味與天然水果的酸甜滋味,不甜不膩,讓這款招牌的巧克力蛋糕不容小覷。

當然,這種蛋糕必須要配咖啡會茶才會完美。我各人是喜歡配黑咖啡或Latte, 最好的話就是不要加糖。

在誠品信義店的Eslite Café (不是Tea Room喔),也有這款蛋糕。他們是就做德國溫蛋糕,and they actually serve it hot. 但是,真的不怎麼樣。並不是因為我不習慣蛋糕加溫以後的口感,而是因為他們的蛋糕烤出來後很乾。若要加熱後才serve的話,或許應該製作的時候就把蛋糕的濕潤度調高一點,畢竟,誰不知道加熱的時候蛋糕禮的水分會蒸發掉呢!!?!?

順道一提,Eslite其實是一個很大的進口商,很多歐美的食材他們都會進口: 氣泡水、酒、咖啡、茶、果醬等等的。每次去Eslite酒窖總是會讓我皮包多了個洞(笑)。Anyways, 他們有進口一款叫MONBANA的可可粉,其中我很推薦紅莓的口味。我在Eslite Café喝過這款可可,很棒。當然因為是他們沖的關係也有加分,畢竟那樣的可可粉適合香濃的奶泡。

少女時代又要來台灣開演唱會了! 你語氣中充滿了期待和興奮,我知道你會have an awesome weekend. 我希望Big Bang也可以來開演唱會(笑),但我應該無法相10年前那樣的興奮了,畢竟我現在想買票的是小野麗莎的演唱會(大笑)。

因為我喜歡的Big Bang的歌有太多首了,所以我只好放他們最新的主打歌(笑)。



Wendel's (homepage)
Eslite Café (homepage)

September 02, 2011

ARROW TREE, made in fresh

我有check-list的習慣,是我出社會開始工作已後養成的。因為我從high-school時代就知道我非常的健忘,not sure if it's genetic, 我總是可以completely draw a blank face on something important. 總之,上班以後瞭解到沒有一個manager會forgive you for being genetically forgetful, 所以我開始了check-list的習慣。之後,變的很喜歡打勾的那一個瞬間帶給我的快感,好像完成了一項了不起的事情一樣,人生的achievement又多了一個(笑)。

我的check-list最近多了一項功能: 記錄著我想要看的電影。有時後在電視上看到想看的電影,卻沒有時間去看,或忘記看,久了以後就忘記。去逛Blockbuster的時候,才在架子上看到那個電影Title, 然後對自己說: 阿! 我之前好想看這部電影。我慢慢的把曾經想看的電影記錄起來,等到終於看了以後,就可以把它劃掉。

上回休假的時候,和同事去買了位於台北阪急百貨的ARROW TREE水果塔。他出名的就在於他是用時令水果做的水果塔。當然,"時令"這個字在現在農業這麼發達的狀況之下,恐怕不是這麼的適用,蘋果是終年都會有、就算大湖沒有草莓季,也可以從加州進口草莓(雖然沒這麼香甜)。

我同事買了一個芒果塔回家,而我則買了一個水蜜桃塔。

↑ Peach Tart from ARROW TREE

漂亮的水蜜桃晶晶亮亮的乘在塔皮上頭,果膠一來可以讓它外觀看起來比較美麗,二來也可以讓水果保持新鮮度,延長他被氧化的時間。不過可惜的是,雖然我把它帶回家才花約20分鐘,也馬上冰回冰箱,拍照的時候他已經有點氧化了。

但,這也證明了這水果是新鮮的! 不是罐頭水蜜桃。

但,或許是對於這個美麗的外表抱有太大的期待,當水果吃起來沒有...任何味道時,我有點失望。當然無糖奶油似乎也沒又讓這個水果和下面的塔皮和內餡串聯起來,我單吃水蜜桃,單吃塔皮和內餡,然後再兩個一起吃,兩種吃法差別似乎沒有太大。

單價不便宜的ARROW TREE雖然這次沒有impress我,我卻並沒有對他失望。在現場看他們做甜點,小心翼翼、不馬虎的樣子,令我印象深刻。當然,為了迎合大眾的口味,ARROW TREE的主打仍是草莓藍莓塔,模樣可愛,在店裡的蛋糕櫃也是數量最多的。

值得一提的,我同事買的芒果塔聽說超級好吃的。台灣的芒果做的話,怎麼會不好吃呢?

當天,我也和同事去W Hotel逛了一下,只能說 too posh for me (笑),不過他們裡頭的擺設和很多巧思都和"W"這個字有關,讓我覺得挺有趣。像他們的information desk上頭就擺了一個 WHATEVER倒影是WHENEVER的小擺飾。

↑WHATEVER, WHENEVER

ARROW TREE (homepage)
W Hotel (homepage)

Red Hot Chili Peppers 總有些很經典的guitar solo, 昨天在看"The Fighter"的時候,才聽到第一句,就知道這是RHCP的歌,很適合這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