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0, 2011

Love will Drive You Crazy

天啊,距離我上次的post已經這麼久了,我的check list上頭寫了好多idea想給這個blog, 卻遲遲的未能成形。9月rolled around, 天氣真的變冷了,都還來不及把我的summer dress穿透,卻已經準備要換boots了!

某個微涼的9月早上,我打開冰箱,微笑著看著被我冷凍起來的珠寶盒小法國Baguette (笑),和冷藏裡有的Echire Beurre庫存,就知道今天我只需要一杯咖啡就是perfect!

↑我第一次打"有點"成功的奶泡

我一邊讀著書, 一邊把Baguette撥成小塊、沾著奶油吃。前幾篇裡頭,我有提到這支長棍麵包,才發現我從來沒有介紹過它(汗)。它算是珠寶盒裡頭我最喜歡的麵包,它是用法國進口的T55麵粉做的,比起另外一支有得獎的"大魔杖",我更喜歡他的關係是因為1) 麵粉的味道很對我、2)皮比較薄、麵心比較多也比較紮實、3)它的份量就是剛剛好! (天啊,我是在寫學校的paper嗎? 還這樣舉證...)

↑大大小小的氣孔,全是天然酵母的傑作

Baguette是種完全用水、麵粉和酵母製作而成的麵包,可以說是麵包最原始也最基本的formula! 完全是一款無需多於妝飾就很有魅力的一款麵包。但很多麵包店賣的baguette, 都是比較鬆軟的,那是我很害怕的一種口感。麵包會鬆軟的原因很多,如果以Baguette這款麵包來說的話,或許就是店家選用比較高筋的麵粉?又或著是在製作麵糰時,水份就是比較多、甚至是加了奶油?蛋?這都是在正統的baguette recipe裡頭不會出現的,當然口感吃起來會不一樣。
我在選baguette的時候,我會用麵包夾輕輕的敲表皮(笑),如果可以聽到輕脆的叩叩聲的話,那就可以列入考慮。目前,我還有嘗試過Bonjour(朋廚)的baguette,不過那改天再寫吧。

嗯...寫到這邊才發現我輕而易舉的把小法國麵包的魅力就介紹完了,似乎沒甚麼說服力。

伴隨著那天的早餐的書是Nicholas Sparks的The Notebook, 這故事的電影版是所有Nicholas Sparks在IMDb上rating最高的一部。就故事而言,我想已經算是我有讀過的幾本裡頭最happy的ending了(笑)。貫穿故事的concept就是 "miracle", 是這麼簡單卻又這麼遙不可及! 不過男主角Noah和Allie之間歷久彌新的真愛才是造就miracle的最主要原因。愛會使人瘋狂,使人執著於那小於0.1%的機率...而當那99.9%的odds fail的時候,就會見證了人們所謂的"miracle"了。我想,這是Nicholas Sparks想要表達的,only in a more beautiful, serene and classy way.

最近也看了一部很棒的電影 "Drive", 一樣也是Ryan Gosling主演的。是部集結了1) West Coast黑道, 2)人性的貪婪, 3)暴力、血腥和飛車追逐,還有4)男女之間ethereal的愛情情愫、以及5) awesome 到不行的soundtracks為一身的電影,從頭到尾都讓我期待下一刻的發展,是一部我會想要去電影院再看一次的電影。

Love drives you crazy, doesn't it?

PS. 很開心你收到禮盒時有開心。

From the awesome soundtracks of Drive, "A Real Hero" by College ft. Electric Yout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