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05, 2011

a good morning should start with a bang

最近早上若有經過Starbucks的話,會發現他們在主打早餐。對我來說,早餐若可以吃上一個好麵包在配上一杯熱latte (不加糖),我的morning is already good.

coffee and bread, go together like popcorn and movie.

幾個月前,陪家人飯後散步,走到忠孝東路附近的Wendel's. 看著他整櫃的麵包和蛋糕,雖然晚餐才吃了一頓很豐盛的泰國菜,我仍忍不住的買了個蛋糕。反正明天早上就有胃可以吃了嘛!

於是隔天,我做了一杯黑咖啡配Wendel's的巧克力覆盆子蛋糕,配上新鮮的葡萄,breakfast is served.

↑Wouldn't it be great to wake up to this every morning?

覆盆子x黑巧克力有著無可敵擋的魅力,就像GD & TOP一樣(笑,我在聽他們的歌)。Wendel's這家源起於天母的烘培坊(應該)是"真港"的德國人開的(笑),故事是說主廚和台灣老婆在德國相識、相愛、結婚後一起回台開這家店的(how more corny can this get?),所以店裡頭的產品當然不缺德國鹼、黑麥麵包、pretzel等,甜點的話當然也會有充滿濃濃Cinnamon味的蘋果蛋糕、布丁、黑森林蛋糕(rah, rah, rah)...

我覺得這種用麵粉為主要材料的蛋糕最令人害怕的就是吃的時候乾掉,不論是因為在店裡沒有保存好或是放在架上太久,再美味再高級的食材,遇到老化,吃進口的那瞬間還是會令人臉皺在一起。Wendel's的蛋糕沒有這樣的問題,即便我放在冰箱裡一個晚上才吃。濕度拿捏得恰到好處,用叉子切下一角送進嘴裡,黑巧克力、上頭的波羅酥、Confectionery sugar還有覆盆子 -- 在咬下去那瞬間會感覺到它在嘴裡爆開 -- 嗯...很好的搭配。應該說,這個蛋糕是個Big Bang (大笑),五個人在一起的時候魅力無比。

↑From Wendel's website: 巧克力蛋糕內混入耐烤的比利時巧克力豆,再鋪上粒粒分明的進口覆盆子果粒,濃郁巧克力味與天然水果的酸甜滋味,不甜不膩,讓這款招牌的巧克力蛋糕不容小覷。

當然,這種蛋糕必須要配咖啡會茶才會完美。我各人是喜歡配黑咖啡或Latte, 最好的話就是不要加糖。

在誠品信義店的Eslite Café (不是Tea Room喔),也有這款蛋糕。他們是就做德國溫蛋糕,and they actually serve it hot. 但是,真的不怎麼樣。並不是因為我不習慣蛋糕加溫以後的口感,而是因為他們的蛋糕烤出來後很乾。若要加熱後才serve的話,或許應該製作的時候就把蛋糕的濕潤度調高一點,畢竟,誰不知道加熱的時候蛋糕禮的水分會蒸發掉呢!!?!?

順道一提,Eslite其實是一個很大的進口商,很多歐美的食材他們都會進口: 氣泡水、酒、咖啡、茶、果醬等等的。每次去Eslite酒窖總是會讓我皮包多了個洞(笑)。Anyways, 他們有進口一款叫MONBANA的可可粉,其中我很推薦紅莓的口味。我在Eslite Café喝過這款可可,很棒。當然因為是他們沖的關係也有加分,畢竟那樣的可可粉適合香濃的奶泡。

少女時代又要來台灣開演唱會了! 你語氣中充滿了期待和興奮,我知道你會have an awesome weekend. 我希望Big Bang也可以來開演唱會(笑),但我應該無法相10年前那樣的興奮了,畢竟我現在想買票的是小野麗莎的演唱會(大笑)。

因為我喜歡的Big Bang的歌有太多首了,所以我只好放他們最新的主打歌(笑)。



Wendel's (homepage)
Eslite Café (homepag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