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3, 2011

in good company with Danny & Comapny

9月是開學的季節、是秋天的開始、是Green Day的名歌 --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在radio上會被狂播100次的月份、也是媽媽的生日。

開始了這份工作以後,周末幾乎都無法休假。9月的某個周末,特別安排了假,結果久久沒去的我,這一次竟然寺裡哭了出來(苦笑)。

吹著微涼的山風平復心情,我結束了my talk with the passed ones, 一起和家人到了四維路的"Danny & co"享用a very late lunch. 

↑坐落於四維路上,與眼鏡咖啡是鄰居

Danny & Company 在虛擬世界裡頭被分享的照片以及文章之詳盡,因此我毋須多介紹。只不過這次的用餐經驗讓我印象深刻,也頗感動。當然,食物和服務不在話下,餐廳裡頭的senior staff對於的美食的knowledge和態度也令人很感心。除了顯現出這家餐廳staff的professionalism以外,也多少透露出(某部份的)staff對這個公司的信任已及向心力。

Lunch menu從$900 - $2000左右不等,看主餐選的是甚麼。餐前的麵包是他們委託外面廠商bake的麵包,外皮烤的酥脆麵包和搭有點蘑菇(?)味的butter很開胃,麵包吃的出來是手工做的(雖然底部沒有麵包師傅的簽名,笑),很原味。用手撥開可以看到不規則的空氣洞,應該是用天然酵母發酵的"傑作"。

↑一不小心,就可以吃下好幾個這個呢!

前菜我們選了干貝、salmon tartar還有鴨肝派 (Foie Gras Terrine),互相share. 值得一提的是爸爸點的鴨肝派,店裡的經理向爸爸推薦搭配Mouscat的白酒一起喝,對於酒只有faint idea的我都知道Mouscat的白酒頗甜,而一向不嗜甜的爸爸,當然先是抗拒...卻在試酌後,信服於店經理的推薦下(笑)。但是部得不說的,這杯白酒配這道Terrine還真是恰到好處。我不知道為甚麼吃一口鴨肝派配一口這白酒,讓我想到了"Spanglish"這部電影裡頭的場景。

↑鴨肝派

湯品的部分我們點了沒有在menu上的海鮮高湯(consommé). 熬煮高湯很費時,當然食材得夠好,才不會白白的浪費這些effort. 之所以湯頭可以這麼晶瑩剔透就是因為長時間的simmer讓食材的殘渣浮到湯面,在去蕪存菁後,剩的湯就是菁華。這道湯品serve的時候,只有盤中央的魚肉塊和番茄,高湯是服務生在面前直接倒入盤中的,也說到上是一種視覺享受。

↑海鮮高湯

說來慚愧,我對於牛肉並沒有太大的研究和涉獵,我只知道我吃到好吃的牛肉的時候是甚麼樣的感覺,但我並不了解其背後的原因和故事。我也無法細分每種不同的牛肉帶有的甜味、嚼勁或是筋度(笑)。So I'll let the pictures tell the stories, however, simply said, I enjoyed each slice of it with a dab of fleur de sel

↑ American Kobe N.Y. Strip Steak with morel sauce
美國神戶紐約客佐羊肚蕈醬汁

↑ USDA Ribeye Cap Steak
美國冷藏老饕牛排佐烘烤大蒜和時蔬

↑ USDA Prime New York Rossini with mashed potato
燒烤紐約客羅西尼搭香煎鴨肝和馬鈴薯泥佐紅酒醬汁

正餐的結束是另一個高潮 -- 甜點。還好老爸部吃甜品,所以I get another extra dish! 我點了熔岩巧克力和Blueberry Cupcake,姊姊點了crème brûlée.

我先吃的是藍莓杯子蛋糕,上頭乘的是現打的mascarpone cheese和榛果碎片。蛋糕體的下面鋪的是藍莓醬和mint oil. 蛋糕最忌諱的是乾,還有沒味道 -- 可以不甜 -- 但不能連個味道都沒有啊! 還好這份甜點沒有這樣的問題,從上切下去一口吃的話,口感豐富: 有椹果的脆片、mascarpone cheese的柔軟,還有沾覆著sauce 的 spongecake! 很棒。

↑藍莓杯子蛋糕

再來吃的就是熔岩巧克力,這個聽說是他們的經典菜單。當然這款甜點的特色(及弱點吧!?)就在於它的壽命十分的短! 除了要趁熱將巧克力蛋糕頗開,欣賞巧克力漿流出來的樣子外,還有就是要趁那球raspberry ice cream還沒融化前一起吃。

↑每一瞬間都是關鍵

巧克力的味道吃起來有苦甜巧克力混這一點牛奶巧克力的味道,當然,為了要讓巧克力漿流的漂亮,加點融點低的牛奶巧克力是應該的(吧?)。

 ↑若是我爸的話,肯定會說這是幅印象派的畫... whatever that means

巧克力和Raspberry的結合就像我之前說的,是Big Bang. 在吃過這道甜點後,我仍是這麼的堅持(笑)。
↑姊姊點的crème brûlée

飯後我們和店裡的staff稍微聊了一下,他們也無私的share了一些店裡餐點的做法給我們。也許是一種互相交流的感覺makes you feel ultra-friendly eating there.. a little homey almost. 當然這是他們的一個優勢,也是讓他們餐廳和其他餐廳不同的地方。

↑雖然我咖啡都不加糖,但這實在是太可愛了。

↑讓爸爸和經理struck up a conversation的就是Laguiole的刀子/開瓶器

這家餐廳,是我會想要帶很久不見的好友去的店。

Danny & Company (homepage)

今天,寫了這麼長,還是想要share一首歌。朋友介紹的 "I hate you buy I love you" by Russian Red..
製於 Drive 裡頭feature的歌,因為實在是太愛了,等我有時間一一介紹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