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08, 2011

breakfast, movie & guitar lessons

明明昨天這麼晚睡,我今天8:37竟然就醒來了,老了?
心中盤算著要吃甚麼當早餐,就一整個睡不著,想到冰箱裡沒有butter, makes me feel positively depressing (i love how paradoxically true these two words are).

city super一開門,我就去買了一個Echire butter,比起Isigny我會買Echire的原因是因為它比較大一坨,照我愛吃麵包和奶油的程度,一顆$80的Echire butter, 我大概兩餐就吃掉了(羞)。

我的習慣是去珠寶盒買一堆麵包,回家後馬上凍起來,要吃的時候再退冰然後用180C的烤箱烤10分鐘。出來的麵包是外脆內軟,抹上butter那一瞬間會讓它融化,但是送進嘴裡的那一瞬間卻還可以感受到butter的整體感,真的很棒!

嗯...所以除了我之前介紹過我超愛的"小法國"長棍麵包以外,我也很喜歡珠寶盒的白葡萄麵包(笑)。這個名字吼,聽起來真的很不怎麼樣,但是烤過以後的它 (或是沒有烤過, for that matter), 加上butter真的是simply heavenly.

↑用Calgliari Gran Caffe沖的cafe au lait

這顆長的很不怎麼樣的麵包其實和小法國baguette很像,都是充滿了麵粉最原始的香味的麵包。但是這顆白葡萄裡面有包白葡萄乾(笑),咬到的那一瞬間會有甜甜的葡萄汁爆出,很棒!尤其適配上butter, 真的是兩相好。

至於這杯cafe au lait呢.... 應該是the disasterous work of my dad's espresso machine.
今天原本想說來練習打奶泡,誰知到這台espresso machine的蒸氣這麼的小(笑),根本是給小奶盅用的嘛,害我只是把半杯的冰牛奶打成一整杯的熱牛奶(大笑)。不過Calgliari Gran Caffe的咖啡粉很好喝,濃、強烈的咖啡味,即便我用espresso machine只沖出來一點點的量,卻完全沒有被那整杯的熱牛奶蓋過,很棒!

搭配早餐的是Rachel Weisz的Agora(台譯: 爆風佳人),這部電影是在敘述Christianity在Alexandria興起後,導至古羅馬向來有的開方式思想即崇拜眾神(deity)的文化受到威脅。而原本女性是受到尊重及平等對待的社會,也因為教義而遭到批判和degrade. 女主角 -- Hypertia -- 是當時的一個偉大的philosopher並在Alexandria Library教書。雖然她一生的研究和作品在1200年後被歷史証明是對的,卻因為當時的宗教因素被推翻、抹煞和破壞,而她也為此而死。

這是部很偏激的電影,而電影最後的結局也按照歷史的記載悠悠的結束,讓我看了覺得想要翻桌(哈)。而我最不了解的是為什麼要把Davus (女主角家中的傭人)這個角色安排的這麼不上不下。Davus原本和Hypertia是有著似主似庸、似老師似朋友的關係,但為了追求自由,而轉信Christianity, 開始了屠殺pagan的旅程(rah, rah, rah). 當然,這過程中,Davus"好像"應該是深愛著她,但電影裡卻沒有特別著墨,只在最後一段眾信徒要殺掉Hypertia的時候,他才表現他對Hypertia深愛, of course, all is too late. 然後突然來個standing sex?!!! WTF!!! 既然深愛著她,就應該讓那份愛更有張力才是,若這是這電影中唯一的fiction的話,這樣的處理真難以接受。

然後,我一邊喝著Jones, 一邊練吉他。今天的進度很不錯,真開心。


珠寶盒 (homepage)
Caffe Cagliari (homepage)

今天來點reggae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