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1, 2010

Pesto Veggie Sandwich avec Coffee

在蘇州的時候,老爸帶我們去吃一家cafe,雖然跟"蘇州"一點關係都沒有,也不算是道地的料理,但是食材很新鮮、咖啡很香,空氣很乾淨、天氣也很溫暖-那是我們上飛機前的最後一餐,吃得很開心也成為這次旅程最棒的句點。

那天,M小姐點了一個無肉的三明治,因為前一天我們在韓國料理店吃太多肉了。
雖說是無肉的三明治,可是風味卻完全不遜色。
回到台北後想念他的力量,讓我也仿製了一個這樣的三明治.... 除了 foccacia 麵包以外,其它的料都差不多。

Pesto Veggie Sandwich (青醬蔬菜三明治)

做法很簡單又很健康:
  1. 把黃椒和紅椒切約0.7cm的絲,蘑菇也切片
  2. 在炒鍋裡加一點點的 Olive oil ,等油熱了以後加入蔬菜先炒一下再加點鹽。等黃椒和紅椒差不多要軟熟的時候,再下蘑菇去炒
  3. 把吐司兩面抹上 pesto sauce,不用太多
  4. 把 baby spinach 洗乾淨並拍乾準備。挑葉面比較大的會比較好做三明治
  5. 最後把料均勻都放到兩片麵包中間,切一半就可以吃了
這樣的三明治真的是很適合配咖啡喝。
很推!!

December 29, 2010

香港食記 d2 之 美心皇宮

我真必須要在這邊大大的謝謝我的朋友&前同事 M 小姐,要不是她的陪伴和這麼懂事的小孩,本次的trip恐怕無法這麼充實又有趣了。

第二天一大早,先偷看了一下2PM 的 Nichkhun (for more...) 的Youtube... 咳咳...才出發。

M根據hotel附贈的tourist guide, 帶領我前往美心皇宮享用"早茶"...也就是早上的飲茶。

美心皇宮 裝潢得金碧輝煌,感覺是有點歷史的餐廳。 餐具也都是polish亮晶晶的silverware,連餐車和服務員都給人一種懷舊的感覺。

接下來我們就用無上限的方式瘋狂的點著我們喜歡的餐點,我只會 comment 好吃不好吃而已,因為我相信這家老字號的飲茶手工無話說,只是個人口味的問題了。

↑墨魚丸,讚! Q彈噴香!


↑我最喜歡的一道,蘿蔔糕。分量紮實,口感綿密卻還可以吃的到0.5 x 0.5 x 5 cm 粗的蘿蔔絲。真是絕配!!

↑(蝦仁?)腸粉。搭配醬油超級好好吃! 腸粉軟Q,很銷魂。

↑春捲。外頭皮超級薄又超級酥,一點都不膩。

↑鹹水餃。好食! 外皮彈牙,內餡超級超級的開胃。

↑叉燒酥:外皮太厚、內餡太少,不太優。

↑燒賣...讚

↑原本是想要把這個留到最後當甜點吃的,結果卻變得吃不下。不過根據M小姐,他說超級香甜的egg tart!

↑香茜牛肉腸粉... 茴 (fennel) 的味道很重,如果不喜歡的話恐怕吃這道會昏倒。

↑水晶菠菜餃 (?): 晶瑩剔透的外皮和口感清爽的內餡,超推!

↑豆腐皮捲: 印象中有點油膩,內餡貌似和燒賣是一樣的。不太推

↑夢幻奶皇包: 一撥開來就聞到香噴的奶黃味,再加上令人無法忘懷綿密的內餡,必點!


↑魚翅灌湯餃: 這是壓死我們bill的一道菜(哈),雖然是奢華的一道點心,我卻吃不太出來個所以然(汗)。

↑這個bill還沒加上最後的兩道 dessert...

當我們以為我們吃不下的時候,M小姐看到了點心餐車推過來... "有楊枝甘露ㄟ!!!",於是我們決定用它來當成這次瘋狂早茶的句點....
我從廁所回來之後,卻發現桌上出現了兩品甜點!!! (哈哈) 原來M小姐說她忍不住又多點了一道芒果甜品。

就這樣兩個女生, 14 道早茶,共HKD$570!!! (也太會吃)

我們9點半就進去吃,吃飽的時候已經要11點了,旁邊的桌子也都已經換了兩輪的人。但也因為我們早去位子不用等。接近中午的時候不但座無虛席,外面等候的人已經多得像在排演唱會的情況了。

總結: 很滿足又瘋狂的一次早茶經驗。

中區大會堂 - 美心皇宮
地址 香港中區大會堂低座2樓

附近沒有MTR站,若做到香港站的話要走一小段路。比較方便的方法是打D去 (taxi)!

December 26, 2010

香港食記 d1 之 茶餐廳+黃枝記+義順牛奶

12月中,我和同事M到香港、上海和蘇州六日行。
這是我期盼已久的旅行,除了是好久沒有出去玩以外,分手之後這次的出國變的別有意義(哈),不論怎麼樣真的很開心可以到沒去過的城市,看沒看過的天際線、享受沒嚐過的美食....!

在香港的第一餐是hotel附近的茶餐廳,吃的是凍鴛鴦和牛油多士和燻鴨胸麵。
像這種茶餐廳在香港的街上比比皆是,只要是看起來有點歷史應該都不錯吃(哈),就算我們沒有特別的做功課,也是有一定的水準。

↑灣仔附近的茶餐廳: 日溢中西美食。餐廳裡可以看運動賽事

在香港我們逛逛、吃吃、再逛逛再吃吃,真的是過著十分開心的日子。
由於飯店在灣仔附近,我們飽餐之後就沿著 軒尼詩道 (Hennessy Road) 往銅鑼灣的方向走。銅鑼灣的店包括uniqlo、agnès b cafe、MUJI、Peach John、Roxy、SOGO百貨公司還有時代廣場。

傍晚稍做休息,我們再度出發前往中環的H&M。
H&M應該大家都知道這家店的魔力,所以我也不多做介紹了。不過去之前M帶我去吃了在中環的黃枝記粥麵店 (1946年於澳門創業),這裡最有名的就是竹升打麵,配上廣東一帶常見的雲吞。
我點了招牌的鮮蝦雲吞麵 和 一杯 Ribena (哈)。竹升打麵是細的麵,但有別於台灣的麵,廣東細麵比較硬、有口感,吃起來很香,有著
獨特的廣東料理的味道。有嚼勁的麵配上鮮美的湯,真的是好吃無比。湯是雖是清湯卻有香甜的味道和一絲絲的嗆辣味,喝了以後身體熱呼呼的很舒服。

飽餐後就是去H&M瘋狂的 shopping 和試衣服,中環的H&M理當人很多,不論是從台灣還是從大陸的客人,塞爆了整個店頭。Fitting room 可想而知是有多麼長的 waiting line... 這個狀況相對的,到了上海的旗艦店卻完全看不到。

買完了,好像又有點累。吃完了鹹的好像又想吃甜食...反正都要回飯店去,M就帶我到位於銅鑼灣的港澳義順牛奶公司。

↑香濃好吃的雙皮燉奶

我們到的時候雖然過八點了但是還是有人在排隊。原本也想要點奶油豬扒包,無奈店家表示已經賣完了所以我們就乖乖的點了馳名遠近的"雙皮燉奶"(凍)。雙皮燉奶的口感很妙,上面浮的是一層膜,看似像奶酪口感卻更滑順。奶味很香很甜也很重,卻不會膩。我一口接一口很快的把它吃完了,可是坐在我對面的M卻一邊check 著 BB 一邊跟我報告 紅薯couple 的進度,指示我們等等要去吃點辣的東西,因為貌似12/18的播出十分的肉麻,需要鎮鎮胃。當然這也就表示我們知道接下來又有東西可以吃嚕!

回飯店的路上,我們路過了一家在 Lockhart Road 九點多還開著的雲南桂林過橋米線的店,不過厚臉皮的我們雖然想吃辣的可是又沒有胃所以就點了一碗而已,當然被老闆ㄘㄟ白眼。

也許是雲南料理的關係,桌上擺的辣椒醬超級的夠味! 才一小匙就辣到不行,後勁也很厲害。匆匆吃完,我們就回飯店觀看紅薯couple的 12/18 播出。
原本以為我們這樣吃的已經夠多了,殊不知接下來的行程指是越吃越好多、越吃越高檔...!!

接下來的幾篇blog希望可以把它寫完,敬請期待。

December 16, 2010

Breakky for a Cold Day

台北從昨天就下著冰冷的雨,今天早上也是一樣下個不停。
終於到了吐白煙的季節了! 很適合聽中島美嘉的「雪の華」。

話說我週末的時候再BR4 SOGO的 Richard Blanc 買了一條 Flax Seed 吐司,想說老是都吃全麥麵包好無聊,偶爾也來換一下口味。
雖然我對這家沒有特別的認識,但是從設櫃的地點、擺設還有公司CI來看,感覺應該是頗有規模的一個店面。所以看到買回家的吐司竟然切歪的時候,我有點傻眼。
現在都用機器再切吐司了,可是我卻發現我買的這條土司竟然切歪了!

Flax Seed吐司的口感我只能說很紮實,除此之外沒有特別的香味也沒有嚼勁,如果單吃的話會想要配水分 (eg, 咖啡或是蘋果汁) 把它沖下去,但是這樣一下來吃完以後又會太飽。

看到這裡應該知道我對這條土司並沒有特別的喜愛。所以正當我苦惱今天該如何讓我的早餐在寒冷的冬天成為我的溫暖... 於是我把之前買的 Basil pesto 塗一點在麵包上,加一塊 emmental cheese、在配上2片 SPAM,烤個10分鐘... 再泡個咖啡,就讓原本失色的早餐增添了許多溫馨感。

不過 emmental cheese 在一般的烤箱並不會融化,如果要讓他拉絲的話就必須用 boiler 或是在煎鍋裡稍微悶燒一下。

↑早餐... 但為了要增添溫暖,照片有後製成復古的黃色

December 14, 2010

Littile by little

這一兩天的感觸真多....
怎知一分手之後,身旁的人結婚的結婚、找到另一半的找到另一半。不過陪伴著我的朋友都很有耐心的聽我一而再再而三的講一樣的情緒和不安,但在這個季節又是這個時間點,有太多回憶都是tear jerker,我得學會要用正面的心情去看別人的甜蜜和幸福,learn to be happy for others.

不過,感觸之外還有一些做料理的心得要寫下來!
今天幫表姊帶的便當是薑燒豬肉、泡菜起司蛋和炒高麗菜。


雖然是再簡單不過,但是我真的必須說薑燒豬肉真的算是我的自信之作。
冰箱裡的豬肉里肌肉片在退冰之後稍微加入適量的醬油、一點點麻油、胡椒、大蒜和糖當然還有主角薑片。
因為我買的是市販的嫩薑,再把外皮輕輕的用湯匙刮掉以後,切了約五薄片的薑片一起醃。
大約放置一個小時就可以拿出來煎了。
煎的時候要中大火,因為肉片都薄的關係,很快就會熟。在快熟的時候也可以把拿來醃肉的醬汁倒到煎鍋裡增加肉片的juicy度。

泡菜煎蛋也是再簡單不過。
蛋(1x)打散以後,加入少許的鹽。
泡菜拿一點點出來用刀子把抱菜切成丁狀,放入蛋汁並加點麻油攪拌均勻。
煎鍋裡加一點點olive oil開始煎蛋。在蛋液都差不多要凝固的時候,把準備好的 mozzarella 丁 (6~8pc) "塞"到半凝固的蛋汁。
把蛋折一半,稍為再煎一下到cheese 差不多融化就好了!!
這樣做出來的蛋口味比較順,也不會這麼無聊唷!

話說上次做的雞肉豆腐餅聽說受到姊姊同事的好評,應該可以成為便當的常客。
至於雞肉爆漿丸,可能還要再研究研究,雖然把玩子加到湯裡面去讓湯頭變得好creamy也好好喝,但是丸子自己卻沒有想像的味道....

加油囉!!

December 13, 2010

a bella vita @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今天跟朋友約在 Bella Vita....就是俗稱的 "貴婦百貨" 吃下午茶。
很開心可以跟好久不見的朋友聊天,多虧她我也得到了很多安慰和勇氣,謝謝!!

這次選擇的地點是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鎮店之寶的應該就是青木大廚繽紛漂亮的馬卡龍 (macaroon),之前在新光三越設臨時櫃的時候曾去購買過一盒,雖然荷包大傷(哈)但是滋味讓我念念不忘。

在Bella Vita是台灣唯一的分店,這裡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漂亮的甜點回家。

↑這是朋友點的香草千層派 (Mille Feuille)

Sadaharu Aoki的千層派還有抹茶口味,如果到網路上去search的話大多人吃過的review也都是這個口味。雖然中文教做香草千層派,但是上面最上層卻是焦糖 (caramel) 的Glaze,那時候忘記記下原文,害我無從去對照起。
也許是焦糖 top 的關係,我試著用叉子敲碎他也不行,最後只能暴力的從中剖開,害的下層的內餡都被擠出來,實在不雅觀。
但是千層派餅皮酥酥脆脆再配上香草的香軟的 cream,在口中化成一個很棒的口感。

↑我點的Strawberry Dome

這個糕點我更是連中文名字都記不起來,只能用我所認知的高點名稱姑且命名。外表超級立體的Dome用刀子輕輕一劃就一分為二,可見mousse之柔軟度!
Dome四周"附著"的是迷你 macaroon 殼,鮮豔的顏色應該是raspeberry 口味吧? 做為裝飾實在是超級的可愛!!
這道甜點瀰漫著strawberry的香味,雖然微甜但不膩,吃下去的那一瞬間會有種粉紅色的夢幻感爆炸在口中! 瞬間會讓自己回到小時候的感覺,真的很神奇的一道甜點。
超推

↑我點的D套餐

D套餐主要是由一個"當日麵包"、蔬菜湯和一杯紅茶或咖啡組成,我覺得十分划算。
雖然可頌麵包 (croissant) 送上來的時候發現有點烤得太焦了,但還好沒有太影響口感和口味。
可頌外皮酥脆,一咬就是麵包屑灑滿整個盤子。內餡奶油味很香,嚼起來很 creamy,算好吃!
蔬菜湯很明顯的是以tomato 為base (哈),裡面餡料很豐富: 番茄塊、雞肉塊和疑似是大紅豆的一種豆類。湯很好喝,可是雞胸肉丁很乾,說實在有點影響口感,感覺不要也可以。
我點的飲料是蘋果紅茶,送茶來的時候都會附上一個寫著 3 min 的沙漏。茶葉泡到沙跑完就可以飲用了。
鑄鐵的茶壺和淡青花色的飲茶用具非常的有質感。


整體來說,在這裡飲用下午茶還滿享受的。也許會想像貴婦或是有錢人家很多,但要知道,這裡也許是整個 Bella Vita 最便宜的地方,所以顧客其實還滿包羅萬象的。
位子不多以外,座位也比較沒有隱僻感。服務生的態度很不錯,會一直來加水也不會趕人。
消費也不會太貴,就算點了套餐再單點一個dessert,也不超過$600。

December 12, 2010

Livind da Loco Moco

Loco Moco是個夏威夷的料理,來歷可以參考 wikipedia (笑)。
說實在的是個很隨性的料理,最大的特色就是會有一顆Sunny side up的蛋和白飯。
因為這實在是一個再隨性不過的料理,所以我不會特別的介紹今天幫姊姊&表姐便當的做法。
唯一想要Share的就是這個 garlic rice...

昨天在翻 Bistro SMAP Recipe 7th Victory & Quick 的cooking book (這絕版了吧?!),看到了香取慎吾作的winning recipe就是Loco Moco,裡面有教大家如何做garlic rice。

不過因為那是一個professional kitchen的關係,有些器具我家並沒有。原本的食譜是要將米和大蒜加olive oil炒了以後再用砂鍋炊的 (這樣也不能用台灣一般吃的在來米!),不過我換了個方式做,結果還是一樣的香!

做法超簡單,照大同電鍋的方式煮好你需要的白飯量。
將適量的大蒜瓣切丁,可以個人口味喜好決定量,我們家超愛吃大蒜的所以大概....5瓣!
Olive oil加熱 -- 不需要到smoking hot -- 後,放入大蒜丁,再放入parsley flakes。
讓大蒜 infuse 在油裡直到大蒜的香味都出來後,再把火轉小,大蒜不需要"煎"到都脆掉了,只要稍微透明即可把火關掉。
飯蒸好了以好,先稍微放涼,等到白飯沒有在冒煙的時候把大蒜和 parsley 拌入飯裡,這邊要盡量把olive oil瀝掉一些避免加入飯裡會讓口感變得很膩。
拌均勻之後就OK啦!

↑這是今天的便當:有花椰菜、A仔菜、sunny side up bacon egg 和市販雞塊 & croquet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