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了SHINee(咳咳),導致於2PM被冷落到一旁。
SHINee上Hello Baby的時候,為了可愛死人不償命的佑根煮過很多東西。順帶一提,這個小孩子是我看過最可愛的小孩子,雖然大家都知道我對kids苦手,但是佑根的話我真願意養,實在是太可愛了(順便一起養 Taemin 也可❤)。
某一集SHINee要準備新年的食物給佑根,但是鮮少在cooking的他們憑著印象和勇氣(?)做了一大鍋年糕湯,過程雖然恐怖,但是結果看起來不錯的樣子,我在隔天也憑著印象和勇氣,做了一鍋韓式口味的年糕湯~❤
做法超級簡單--
先切了2/3顆onion做湯底,再把高麗菜切到一口的size後放到湯裡。
湯煮開了以後再加兩匙韓國的味噌醬繼續滾,可以加入豆腐、金針菇或是杏鮑菇。
這時候可以先嚐味,再加約兩大匙的薄鹽醬油,然後就可以把年糕放進去繼續煮到滾。
同一時間可以再滾一鍋水,把豬肉片和牛肉片煮熟,先放在旁邊。
打兩顆蛋,加點鹽倒入平底鍋煎到熟,最後再把蛋切成蛋絲,也先放在旁邊。
最後,把肉加入鍋裡,上面再乘上蛋絲和一點點泡菜,在悶一下下就可以食用囉!
因為用洋蔥做湯底的關係,湯喝起來很鮮甜 (看來我所有的湯都只能用洋蔥開始)。在一群都煮軟爛的食材裡面,蛋絲就讓口感↑↑,有種畫龍點睛的感覺喔!
這鍋年糕湯也當然不用再配飯,因為光吃年糕就夠啦!!
再來就是完全不用任何的配醬,嫌味道不夠的話也可以夾泡菜一起吃。
這次是大成功,一起品嘗的姊姊和表姊也大讚賞~
當然純正的做法我也沒有去確認過,但就因為一點點的inspiration和冒險心,最後在冷天吃到這麼好吃又溫暖的一鍋湯,也是一幸福!!!
January 13, 2011
January 11, 2011
香港食記 d2 之 Triple O's by White Spot
香港之行的第二天雖然我們一大早已經吃了$570的美心皇宮,我們晚上仍是去 Triple O's by White Spot 買了超級juicy的漢堡吃。
說到 Triple O's...這是在加拿大的回憶,White Spot以賣美式料理為主,就是會包括義大利麵、漢堡、三明治...那種一般的diner,以前學生時代偶爾會犒賞自己去 White Spot 吃一餐,沒想到竟然在香港看到Triple O's -- White Spot 的快餐版 -- 在逛完九龍以後晚餐就在這裡吃了。
也許是在亞洲吃慣了小乾扁的漢堡,Triple O's的漢堡超級超級的juicy,就連魚塊也是鬆軟滑嫩,感覺得到香味在咬下的那瞬間噴出、油脂在口中慢慢的化開。
當然 size 也是不容小覷的,比起麥當勞的整整半徑大了兩公分吧! 所以漢堡裡面有附一瓣lemon野不是不能了解的,因為這樣的漢堡有可能會吃太飽。
以前在 Vancouver 的時候,去這種餐廳我一定會點 milk shake,但是說實在當天我真的是太脹了,只好改點 現榨OJ。
重點是... 我因此被多收了$12 (將近台幣 $40),這樣就算了,我還眼睜睜的看著服務生走冰箱裡拿出濃縮果汁倒入我的杯子裡... 我雖然吃完漢堡已經脹得不行了,我仍是硬把果汁喝完。當然就是為了那HKD$12!!
當天因為天氣很好,所以我們就做在外面用餐。對街的Building已經打起燈了,很漂亮。
我去HK的時候剛好是Christmas的前夕,所以到處都感受得到Christmas的氣氛。不像加拿大那樣溫馨,HK的燈飾都很炫爛,很適合這個繁華的城市。
飽食後便散步回到在灣仔附近的hotel,途中又買了一瓶Vitamin Water..真充實!
Triple O's by White Spot
Shop 121-113, 1/F, Harbour Centre, 25 Harbour Road, Wan Chai, Hong Kong
* 我吃的是近灣仔站的,但是他在香港本島和九龍皆有多家分店
說到 Triple O's...這是在加拿大的回憶,White Spot以賣美式料理為主,就是會包括義大利麵、漢堡、三明治...那種一般的diner,以前學生時代偶爾會犒賞自己去 White Spot 吃一餐,沒想到竟然在香港看到Triple O's -- White Spot 的快餐版 -- 在逛完九龍以後晚餐就在這裡吃了。
也許是在亞洲吃慣了小乾扁的漢堡,Triple O's的漢堡超級超級的juicy,就連魚塊也是鬆軟滑嫩,感覺得到香味在咬下的那瞬間噴出、油脂在口中慢慢的化開。
當然 size 也是不容小覷的,比起麥當勞的整整半徑大了兩公分吧! 所以漢堡裡面有附一瓣lemon野不是不能了解的,因為這樣的漢堡有可能會吃太飽。
以前在 Vancouver 的時候,去這種餐廳我一定會點 milk shake,但是說實在當天我真的是太脹了,只好改點 現榨OJ。
重點是... 我因此被多收了$12 (將近台幣 $40),這樣就算了,我還眼睜睜的看著服務生走冰箱裡拿出濃縮果汁倒入我的杯子裡... 我雖然吃完漢堡已經脹得不行了,我仍是硬把果汁喝完。當然就是為了那HKD$12!!
我去HK的時候剛好是Christmas的前夕,所以到處都感受得到Christmas的氣氛。不像加拿大那樣溫馨,HK的燈飾都很炫爛,很適合這個繁華的城市。
飽食後便散步回到在灣仔附近的hotel,途中又買了一瓶Vitamin Water..真充實!
Triple O's by White Spot
Shop 121-113, 1/F, Harbour Centre, 25 Harbour Road, Wan Chai, Hong Kong
* 我吃的是近灣仔站的,但是他在香港本島和九龍皆有多家分店
December 31, 2010
Pesto Veggie Sandwich avec Coffee
在蘇州的時候,老爸帶我們去吃一家cafe,雖然跟"蘇州"一點關係都沒有,也不算是道地的料理,但是食材很新鮮、咖啡很香,空氣很乾淨、天氣也很溫暖-那是我們上飛機前的最後一餐,吃得很開心也成為這次旅程最棒的句點。
那天,M小姐點了一個無肉的三明治,因為前一天我們在韓國料理店吃太多肉了。
雖說是無肉的三明治,可是風味卻完全不遜色。
回到台北後想念他的力量,讓我也仿製了一個這樣的三明治.... 除了 foccacia 麵包以外,其它的料都差不多。
Pesto Veggie Sandwich (青醬蔬菜三明治)
做法很簡單又很健康:
很推!!
那天,M小姐點了一個無肉的三明治,因為前一天我們在韓國料理店吃太多肉了。
雖說是無肉的三明治,可是風味卻完全不遜色。
回到台北後想念他的力量,讓我也仿製了一個這樣的三明治.... 除了 foccacia 麵包以外,其它的料都差不多。
Pesto Veggie Sandwich (青醬蔬菜三明治)
- 把黃椒和紅椒切約0.7cm的絲,蘑菇也切片
- 在炒鍋裡加一點點的 Olive oil ,等油熱了以後加入蔬菜先炒一下再加點鹽。等黃椒和紅椒差不多要軟熟的時候,再下蘑菇去炒
- 把吐司兩面抹上 pesto sauce,不用太多
- 把 baby spinach 洗乾淨並拍乾準備。挑葉面比較大的會比較好做三明治
- 最後把料均勻都放到兩片麵包中間,切一半就可以吃了
很推!!
December 29, 2010
香港食記 d2 之 美心皇宮
我真必須要在這邊大大的謝謝我的朋友&前同事 M 小姐,要不是她的陪伴和這麼懂事的小孩,本次的trip恐怕無法這麼充實又有趣了。
第二天一大早,先偷看了一下2PM 的 Nichkhun (for more...) 的Youtube... 咳咳...才出發。
M根據hotel附贈的tourist guide, 帶領我前往美心皇宮享用"早茶"...也就是早上的飲茶。
美心皇宮 裝潢得金碧輝煌,感覺是有點歷史的餐廳。 餐具也都是polish亮晶晶的silverware,連餐車和服務員都給人一種懷舊的感覺。

接下來我們就用無上限的方式瘋狂的點著我們喜歡的餐點,我只會 comment 好吃不好吃而已,因為我相信這家老字號的飲茶手工無話說,只是個人口味的問題了。
↑我最喜歡的一道,蘿蔔糕。分量紮實,口感綿密卻還可以吃的到0.5 x 0.5 x 5 cm 粗的蘿蔔絲。真是絕配!!
↑(蝦仁?)腸粉。搭配醬油超級好好吃! 腸粉軟Q,很銷魂。
↑春捲。外頭皮超級薄又超級酥,一點都不膩。
↑鹹水餃。好食! 外皮彈牙,內餡超級超級的開胃。
↑叉燒酥:外皮太厚、內餡太少,不太優。
↑燒賣...讚
↑原本是想要把這個留到最後當甜點吃的,結果卻變得吃不下。不過根據M小姐,他說超級香甜的egg tart!
↑香茜牛肉腸粉... 茴 (fennel) 的味道很重,如果不喜歡的話恐怕吃這道會昏倒。
↑水晶菠菜餃 (?): 晶瑩剔透的外皮和口感清爽的內餡,超推!
↑豆腐皮捲: 印象中有點油膩,內餡貌似和燒賣是一樣的。不太推

↑夢幻奶皇包: 一撥開來就聞到香噴的奶黃味,再加上令人無法忘懷綿密的內餡,必點!
↑魚翅灌湯餃: 這是壓死我們bill的一道菜(哈),雖然是奢華的一道點心,我卻吃不太出來個所以然(汗)。
↑這個bill還沒加上最後的兩道 dessert...
第二天一大早,先偷看了一下2PM 的 Nichkhun (for more...) 的Youtube... 咳咳...才出發。
M根據hotel附贈的tourist guide, 帶領我前往美心皇宮享用"早茶"...也就是早上的飲茶。
接下來我們就用無上限的方式瘋狂的點著我們喜歡的餐點,我只會 comment 好吃不好吃而已,因為我相信這家老字號的飲茶手工無話說,只是個人口味的問題了。
當我們以為我們吃不下的時候,M小姐看到了點心餐車推過來... "有楊枝甘露ㄟ!!!",於是我們決定用它來當成這次瘋狂早茶的句點....
我從廁所回來之後,卻發現桌上出現了兩品甜點!!! (哈哈) 原來M小姐說她忍不住又多點了一道芒果甜品。
就這樣兩個女生, 14 道早茶,共HKD$570!!! (也太會吃)
我們9點半就進去吃,吃飽的時候已經要11點了,旁邊的桌子也都已經換了兩輪的人。但也因為我們早去位子不用等。接近中午的時候不但座無虛席,外面等候的人已經多得像在排演唱會的情況了。
總結: 很滿足又瘋狂的一次早茶經驗。
中區大會堂 - 美心皇宮
地址 香港中區大會堂低座2樓
附近沒有MTR站,若做到香港站的話要走一小段路。比較方便的方法是打D去 (taxi)!
我從廁所回來之後,卻發現桌上出現了兩品甜點!!! (哈哈) 原來M小姐說她忍不住又多點了一道芒果甜品。
就這樣兩個女生, 14 道早茶,共HKD$570!!! (也太會吃)
我們9點半就進去吃,吃飽的時候已經要11點了,旁邊的桌子也都已經換了兩輪的人。但也因為我們早去位子不用等。接近中午的時候不但座無虛席,外面等候的人已經多得像在排演唱會的情況了。
總結: 很滿足又瘋狂的一次早茶經驗。
中區大會堂 - 美心皇宮
地址 香港中區大會堂低座2樓
附近沒有MTR站,若做到香港站的話要走一小段路。比較方便的方法是打D去 (taxi)!
December 26, 2010
香港食記 d1 之 茶餐廳+黃枝記+義順牛奶
12月中,我和同事M到香港、上海和蘇州六日行。
這是我期盼已久的旅行,除了是好久沒有出去玩以外,分手之後這次的出國變的別有意義(哈),不論怎麼樣真的很開心可以到沒去過的城市,看沒看過的天際線、享受沒嚐過的美食....!
在香港的第一餐是hotel附近的茶餐廳,吃的是凍鴛鴦和牛油多士和燻鴨胸麵。
像這種茶餐廳在香港的街上比比皆是,只要是看起來有點歷史應該都不錯吃(哈),就算我們沒有特別的做功課,也是有一定的水準。
在香港我們逛逛、吃吃、再逛逛再吃吃,真的是過著十分開心的日子。
由於飯店在灣仔附近,我們飽餐之後就沿著 軒尼詩道 (Hennessy Road) 往銅鑼灣的方向走。銅鑼灣的店包括uniqlo、agnès b cafe、MUJI、Peach John、Roxy、SOGO百貨公司還有時代廣場。
傍晚稍做休息,我們再度出發前往中環的H&M。
H&M應該大家都知道這家店的魔力,所以我也不多做介紹了。不過去之前M帶我去吃了在中環的黃枝記粥麵店 (1946年於澳門創業),這裡最有名的就是竹升打麵,配上廣東一帶常見的雲吞。
我點了招牌的鮮蝦雲吞麵 和 一杯 Ribena (哈)。竹升打麵是細的麵,但有別於台灣的麵,廣東細麵比較硬、有口感,吃起來很香,有著獨特的廣東料理的味道。有嚼勁的麵配上鮮美的湯,真的是好吃無比。湯是雖是清湯卻有香甜的味道和一絲絲的嗆辣味,喝了以後身體熱呼呼的很舒服。
飽餐後就是去H&M瘋狂的 shopping 和試衣服,中環的H&M理當人很多,不論是從台灣還是從大陸的客人,塞爆了整個店頭。Fitting room 可想而知是有多麼長的 waiting line... 這個狀況相對的,到了上海的旗艦店卻完全看不到。
買完了,好像又有點累。吃完了鹹的好像又想吃甜食...反正都要回飯店去,M就帶我到位於銅鑼灣的港澳義順牛奶公司。
我們到的時候雖然過八點了但是還是有人在排隊。原本也想要點奶油豬扒包,無奈店家表示已經賣完了所以我們就乖乖的點了馳名遠近的"雙皮燉奶"(凍)。雙皮燉奶的口感很妙,上面浮的是一層膜,看似像奶酪口感卻更滑順。奶味很香很甜也很重,卻不會膩。我一口接一口很快的把它吃完了,可是坐在我對面的M卻一邊check 著 BB 一邊跟我報告 紅薯couple 的進度,指示我們等等要去吃點辣的東西,因為貌似12/18的播出十分的肉麻,需要鎮鎮胃。當然這也就表示我們知道接下來又有東西可以吃嚕!
回飯店的路上,我們路過了一家在 Lockhart Road 九點多還開著的雲南桂林過橋米線的店,不過厚臉皮的我們雖然想吃辣的可是又沒有胃所以就點了一碗而已,當然被老闆ㄘㄟ白眼。
也許是雲南料理的關係,桌上擺的辣椒醬超級的夠味! 才一小匙就辣到不行,後勁也很厲害。匆匆吃完,我們就回飯店觀看紅薯couple的 12/18 播出。
原本以為我們這樣吃的已經夠多了,殊不知接下來的行程指是越吃越好多、越吃越高檔...!!
接下來的幾篇blog希望可以把它寫完,敬請期待。
這是我期盼已久的旅行,除了是好久沒有出去玩以外,分手之後這次的出國變的別有意義(哈),不論怎麼樣真的很開心可以到沒去過的城市,看沒看過的天際線、享受沒嚐過的美食....!
在香港的第一餐是hotel附近的茶餐廳,吃的是凍鴛鴦和牛油多士和燻鴨胸麵。
像這種茶餐廳在香港的街上比比皆是,只要是看起來有點歷史應該都不錯吃(哈),就算我們沒有特別的做功課,也是有一定的水準。
在香港我們逛逛、吃吃、再逛逛再吃吃,真的是過著十分開心的日子。
由於飯店在灣仔附近,我們飽餐之後就沿著 軒尼詩道 (Hennessy Road) 往銅鑼灣的方向走。銅鑼灣的店包括uniqlo、agnès b cafe、MUJI、Peach John、Roxy、SOGO百貨公司還有時代廣場。
傍晚稍做休息,我們再度出發前往中環的H&M。
H&M應該大家都知道這家店的魔力,所以我也不多做介紹了。不過去之前M帶我去吃了在中環的黃枝記粥麵店 (1946年於澳門創業),這裡最有名的就是竹升打麵,配上廣東一帶常見的雲吞。
我點了招牌的鮮蝦雲吞麵 和 一杯 Ribena (哈)。竹升打麵是細的麵,但有別於台灣的麵,廣東細麵比較硬、有口感,吃起來很香,有著獨特的廣東料理的味道。有嚼勁的麵配上鮮美的湯,真的是好吃無比。湯是雖是清湯卻有香甜的味道和一絲絲的嗆辣味,喝了以後身體熱呼呼的很舒服。
飽餐後就是去H&M瘋狂的 shopping 和試衣服,中環的H&M理當人很多,不論是從台灣還是從大陸的客人,塞爆了整個店頭。Fitting room 可想而知是有多麼長的 waiting line... 這個狀況相對的,到了上海的旗艦店卻完全看不到。
買完了,好像又有點累。吃完了鹹的好像又想吃甜食...反正都要回飯店去,M就帶我到位於銅鑼灣的港澳義順牛奶公司。
我們到的時候雖然過八點了但是還是有人在排隊。原本也想要點奶油豬扒包,無奈店家表示已經賣完了所以我們就乖乖的點了馳名遠近的"雙皮燉奶"(凍)。雙皮燉奶的口感很妙,上面浮的是一層膜,看似像奶酪口感卻更滑順。奶味很香很甜也很重,卻不會膩。我一口接一口很快的把它吃完了,可是坐在我對面的M卻一邊check 著 BB 一邊跟我報告 紅薯couple 的進度,指示我們等等要去吃點辣的東西,因為貌似12/18的播出十分的肉麻,需要鎮鎮胃。當然這也就表示我們知道接下來又有東西可以吃嚕!
回飯店的路上,我們路過了一家在 Lockhart Road 九點多還開著的雲南桂林過橋米線的店,不過厚臉皮的我們雖然想吃辣的可是又沒有胃所以就點了一碗而已,當然被老闆ㄘㄟ白眼。
也許是雲南料理的關係,桌上擺的辣椒醬超級的夠味! 才一小匙就辣到不行,後勁也很厲害。匆匆吃完,我們就回飯店觀看紅薯couple的 12/18 播出。
原本以為我們這樣吃的已經夠多了,殊不知接下來的行程指是越吃越好多、越吃越高檔...!!
接下來的幾篇blog希望可以把它寫完,敬請期待。
December 16, 2010
Breakky for a Cold Day
台北從昨天就下著冰冷的雨,今天早上也是一樣下個不停。
終於到了吐白煙的季節了! 很適合聽中島美嘉的「雪の華」。
話說我週末的時候再BR4 SOGO的 Richard Blanc 買了一條 Flax Seed 吐司,想說老是都吃全麥麵包好無聊,偶爾也來換一下口味。
雖然我對這家沒有特別的認識,但是從設櫃的地點、擺設還有公司CI來看,感覺應該是頗有規模的一個店面。所以看到買回家的吐司竟然切歪的時候,我有點傻眼。
現在都用機器再切吐司了,可是我卻發現我買的這條土司竟然切歪了!
Flax Seed吐司的口感我只能說很紮實,除此之外沒有特別的香味也沒有嚼勁,如果單吃的話會想要配水分 (eg, 咖啡或是蘋果汁) 把它沖下去,但是這樣一下來吃完以後又會太飽。
看到這裡應該知道我對這條土司並沒有特別的喜愛。所以正當我苦惱今天該如何讓我的早餐在寒冷的冬天成為我的溫暖... 於是我把之前買的 Basil pesto 塗一點在麵包上,加一塊 emmental cheese、在配上2片 SPAM,烤個10分鐘... 再泡個咖啡,就讓原本失色的早餐增添了許多溫馨感。
不過 emmental cheese 在一般的烤箱並不會融化,如果要讓他拉絲的話就必須用 boiler 或是在煎鍋裡稍微悶燒一下。
終於到了吐白煙的季節了! 很適合聽中島美嘉的「雪の華」。
話說我週末的時候再BR4 SOGO的 Richard Blanc 買了一條 Flax Seed 吐司,想說老是都吃全麥麵包好無聊,偶爾也來換一下口味。
雖然我對這家沒有特別的認識,但是從設櫃的地點、擺設還有公司CI來看,感覺應該是頗有規模的一個店面。所以看到買回家的吐司竟然切歪的時候,我有點傻眼。
現在都用機器再切吐司了,可是我卻發現我買的這條土司竟然切歪了!
Flax Seed吐司的口感我只能說很紮實,除此之外沒有特別的香味也沒有嚼勁,如果單吃的話會想要配水分 (eg, 咖啡或是蘋果汁) 把它沖下去,但是這樣一下來吃完以後又會太飽。
看到這裡應該知道我對這條土司並沒有特別的喜愛。所以正當我苦惱今天該如何讓我的早餐在寒冷的冬天成為我的溫暖... 於是我把之前買的 Basil pesto 塗一點在麵包上,加一塊 emmental cheese、在配上2片 SPAM,烤個10分鐘... 再泡個咖啡,就讓原本失色的早餐增添了許多溫馨感。
不過 emmental cheese 在一般的烤箱並不會融化,如果要讓他拉絲的話就必須用 boiler 或是在煎鍋裡稍微悶燒一下。
December 14, 2010
Littile by little
這一兩天的感觸真多....
怎知一分手之後,身旁的人結婚的結婚、找到另一半的找到另一半。不過陪伴著我的朋友都很有耐心的聽我一而再再而三的講一樣的情緒和不安,但在這個季節又是這個時間點,有太多回憶都是tear jerker,我得學會要用正面的心情去看別人的甜蜜和幸福,learn to be happy for others.
不過,感觸之外還有一些做料理的心得要寫下來!
今天幫表姊帶的便當是薑燒豬肉、泡菜起司蛋和炒高麗菜。

雖然是再簡單不過,但是我真的必須說薑燒豬肉真的算是我的自信之作。
冰箱裡的豬肉里肌肉片在退冰之後稍微加入適量的醬油、一點點麻油、胡椒、大蒜和糖當然還有主角薑片。
因為我買的是市販的嫩薑,再把外皮輕輕的用湯匙刮掉以後,切了約五薄片的薑片一起醃。
大約放置一個小時就可以拿出來煎了。
煎的時候要中大火,因為肉片都薄的關係,很快就會熟。在快熟的時候也可以把拿來醃肉的醬汁倒到煎鍋裡增加肉片的juicy度。
泡菜煎蛋也是再簡單不過。
蛋(1x)打散以後,加入少許的鹽。
泡菜拿一點點出來用刀子把抱菜切成丁狀,放入蛋汁並加點麻油攪拌均勻。
煎鍋裡加一點點olive oil開始煎蛋。在蛋液都差不多要凝固的時候,把準備好的 mozzarella 丁 (6~8pc) "塞"到半凝固的蛋汁。
把蛋折一半,稍為再煎一下到cheese 差不多融化就好了!!
這樣做出來的蛋口味比較順,也不會這麼無聊唷!
話說上次做的雞肉豆腐餅聽說受到姊姊同事的好評,應該可以成為便當的常客。
至於雞肉爆漿丸,可能還要再研究研究,雖然把玩子加到湯裡面去讓湯頭變得好creamy也好好喝,但是丸子自己卻沒有想像的味道....
加油囉!!
怎知一分手之後,身旁的人結婚的結婚、找到另一半的找到另一半。不過陪伴著我的朋友都很有耐心的聽我一而再再而三的講一樣的情緒和不安,但在這個季節又是這個時間點,有太多回憶都是tear jerker,我得學會要用正面的心情去看別人的甜蜜和幸福,learn to be happy for others.
不過,感觸之外還有一些做料理的心得要寫下來!
今天幫表姊帶的便當是薑燒豬肉、泡菜起司蛋和炒高麗菜。
雖然是再簡單不過,但是我真的必須說薑燒豬肉真的算是我的自信之作。
冰箱裡的豬肉里肌肉片在退冰之後稍微加入適量的醬油、一點點麻油、胡椒、大蒜和糖當然還有主角薑片。
因為我買的是市販的嫩薑,再把外皮輕輕的用湯匙刮掉以後,切了約五薄片的薑片一起醃。
大約放置一個小時就可以拿出來煎了。
煎的時候要中大火,因為肉片都薄的關係,很快就會熟。在快熟的時候也可以把拿來醃肉的醬汁倒到煎鍋裡增加肉片的juicy度。
泡菜煎蛋也是再簡單不過。
蛋(1x)打散以後,加入少許的鹽。
泡菜拿一點點出來用刀子把抱菜切成丁狀,放入蛋汁並加點麻油攪拌均勻。
煎鍋裡加一點點olive oil開始煎蛋。在蛋液都差不多要凝固的時候,把準備好的 mozzarella 丁 (6~8pc) "塞"到半凝固的蛋汁。
把蛋折一半,稍為再煎一下到cheese 差不多融化就好了!!
這樣做出來的蛋口味比較順,也不會這麼無聊唷!
話說上次做的雞肉豆腐餅聽說受到姊姊同事的好評,應該可以成為便當的常客。
至於雞肉爆漿丸,可能還要再研究研究,雖然把玩子加到湯裡面去讓湯頭變得好creamy也好好喝,但是丸子自己卻沒有想像的味道....
加油囉!!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