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1, 2011

vacance on monday

禮拜一休假。

天氣不錯,我從衣箱裡翻到一件還沒有機會穿過的 Club Monaco 斜肩針織上衣,裡面搭了Roxy的hot pink tank top... 嗯... 既然是休假,就把Bobbie Brown的eyeliner拿出來用吧!

於是我整裝出去,先去士林dropped off一些要修改的衣服。
因為身材比平均28歲的女生矮很多的關係,我有很多褲子、裙子、衣服都不太合身。士林捷運站旁邊的小巷子裡,有一群很會做衣服的媽媽開了一家修改衣服的店,我拿了一件腰太大的裙子、九分褲還有一件男生的marc t-shirt拿去改。師傅很厲害的說都可以改成適合我的體型,讓我很期待這些衣服的重生...!!

我真得很愛斜肩上衣。它們的存在剛剛好可以把我手臂最粗的地方遮住,也可以把collar bone秀出來,很casual但又不失女人味...至少打扮完後我是這樣的心情... and I was pretty sure this was a stunner.

所以我去了公司。And you talked to me right there and then...

我笑了,你真的是很simple... 算了。

心情不錯的我,在去爸爸家的路上picked up一顆red bell pepper... 然後在BR4的City Super的 dairy section買了德國煙燻培根塊。我的想法是用珠寶盒的拖鞋 (panini) 當主食,上面可以乘上兩到不同的配菜或甚至單吃,飯後再喝碗湯、來個甜點... voila!


↑第一到配菜: 紅椒炒煙燻培根塊 & 洋菇

這是完全不會出錯的一道菜。我特別選可以切成丁的培根塊,不然用一般的bacon的話一方面沒有口感,油脂也很厚... 不喜歡。

↑第二道...鯷魚尼龍菜泥(?)

其實我原本想要買的是波菜,可是我在兩個不同的地方找,竟然都沒有賣。所以就拿手邊有的素材: 從City Super買回來的parsley & garlic anchovy marinate 和爸爸冰箱裡有的尼龍菜... 做成鯷魚泥醬... 但是味道上讓我嚇到的是雖然anchovy本身很鹹,但是醃漬的口味卻是偏酸的! 所以我又用海鹽稍微調整了一下味道,再加上parmasean cheese & mozzarella cheese flakes 拿去烤箱烤了5分鐘,才上桌。

說實在的我覺得這個anchovy marinate比較適合做沙拉。

珠寶盒的拖鞋,單吃就可以吃到麵粉的香甜味,甚至不需要任何沾醬或配菜也OK.. 自從開始接觸這裡的麵包以後,我就再也無法對一般的麵包感到滿足 -- 這是一條不歸路, trust me...

↑飯後點心: 珠寶盒的瓜納拉 & 幸福馬爾登 小蛋糕

瓜納拉.... 說實在的是我很喜歡的蛋糕。
bittersweet and moist... soft, smooth and silky. Every bite of the cake melts in the mouth.
可以的話我是自己有辦法喀掉一個6吋的蛋糕... all by myself.

幸福馬爾登..... 主要是開心果的口味,裡面有覆盆子&紅櫻桃的mousse,口味比瓜納拉來的酸多了,綜合著外層的開心果mousse,口味很清新,香氣也是十足。

番外篇.... 我到了SOGO忠孝館的B2買了 Anna Cocoa Art 的 macaron... 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說是可以一解對Pierre Hermé馬卡龍的思念之情.... 我買了君度橙皮、焦糖鹽之花和黑芝麻馬卡龍。

↑少女的酥胸? 這是D cup了吧...

Anna Cocoa Art的macaron明顯得比一般我們吃到的macaron大了1.2倍,雖然有份量感但不知道為什麼卻有種恐怖的感覺?!

三種口味,就屬君杜橙皮最好吃,吃的到chocolate ganache的口感和橙酒的甜味,香氣滿重的,再加上"豐滿"的內餡,讓我大呼好吃...總之害我隔天又去買了一顆。

另外兩個口味則是毫無層次感可言,名如其物,卻也缺乏任何讓人為之驚豔的地方。總之我最想吃的是他的巧克力口味,畢竟它是以這個聞名的嘛....
Anna Cocoa Art的D Cup大酥胸小圓餅 (?) 一個要價 $65.- 算是俗又大碗了,說實在的。


珠寶盒法式烘培坊

Anna Cocoa Art
我想知道這家店的來頭....

總之,有甜點的晚餐是很幸福的!


macarons, bonhuer

第一次吃到macarons已經是2009年的4月了,那時候青木定治還在新光三越設臨時櫃而已。我花了$980買了一盒12口味的macaron。我記得au fraise (草莓)的口味讓我驚艷(!), 雖然他最有名的是柚子口味。

那時候我就知道自己喜歡花錢在吃的上面,其他的支出我必會錙銖必較。


在那之後我好一陣子沒有吃macaron了,直到今年開始了新工作,我又再度接觸到macarons。

macarons的價錢在台北的range很大,Aoki Sadaharu一顆$90,Joel Robuchon 一顆$80,L'etoile 的4顆$350,Starbucks的一顆(也只有玫瑰覆盆子口味)$55,La Doceur的秤重,一顆約$60...不過珠寶盒的一顆約$45~$55,又很好吃應該算是台北市區內CP值最高的選擇(笑)。

除了這幾家的macaron, 我也有吃過Dean & Deluca代理的法式甜點店裡的macaron,但是店員對於代理的品牌一問三不知,甚至連名字是甚麼也不知道,只知道是法國進口的所以"杏仁味很重"。這句話她到是說的很中肯 -- 重到我都不知道為什麼要叫"開心果"口味了。

anyways 今天想要說的是,我愛macaron...
可以的話我每天都想吃一顆。

↑L'etoile的3入macaron: 玫瑰、開心果&百香果巧克力

我覺得這三個口味裡面,開心果最好吃。開心果奶油的內餡吃的到開心果原本的香甜,奶油的濕潤度配上外殼恰到好處。可以的話我會希望馬卡龍的外殼可以在酥脆一點,也許是放在沒有airtight的盒子裡面的關係,冰櫃裡些許的濕氣讓外殼變得有點軟。

L'etoile有個很特別的口味,是麻油的,下次想去吃吃看。可惜的是他們一買都要買3入或是4入,不能單買的狀況下讓人有點覺得不便。

maybe以後若可以share自己的人生就可以說: life is like a box of macarons, you never know what flavour you're going have.

我希望我的人生就像尋找著下一個新的macaron口味一樣的有充滿驚奇&感動....!


March 27, 2011

Bday Brunch @ ABU Brasserie

超過一個月沒有update這個blog... 今天心情有點複雜,我想應該是"事情"太複雜,搞的心情像台北這忽晴忽陰的天氣一樣... a roller coast ride.
我一直相信所有的事情發生是有原因的,我一直以為我找到了分手這件事發生的原因... 是為了要找回我們自己,是為了要讓人生的那個"圓滿"發生... because I wasn't the one to complete you.. nor were you for me.
但是我現在卻不太確定...
昨天在偶然的情況下聽到你以前常在睡前會練的那首曲子,聽著聽著,思緒回到了那個時候的我--躲在電腦後面窩在角落看著你唱這有點悲傷的情歌,我常在想 "為什麼你唱得這麼有感情呢? Who's breaking your heart?"
後來我才比較能體會,你是在渴望那心情,那個依偎思念的心情。
現在的我很快樂,或許是我在做的事情讓我有自信、是我喜歡的。就這樣吧... 我知道我的喜悅是參半的,失去了你我換回的是absolute freedom and a big hole in my heart where love used to be.
It's only normal to have sacrifices in life, but I've never heard anyone given up love for something else. It's usually the other way around.
Birthday Brunch @ ABU Brasserie
今年的生日很開心也可以跟家人一起度過,我們約在信義路巷子裡的ABU Brasserie裡。套餐的單價不算貴,一個人可以$900以內,就可以吃的飽!!
很溫馨的是,生日壽星還會被店員慶生而且還送一個大的soufflé,在那邊的用餐經驗很棒。
我想我沒有這個credit去評判他的餐點,但我喜歡那邊昏黃的燈光、用書架當隔桌的裝飾、還有不造作的餐點。一切看起來都是這麼的casual, 可是品嚐的過程中卻會發現藏在detail裡的用心。


↑大膽用色的金黑沙拉盤是我和坐在對面用餐的表姊的,坐在我旁邊的爸爸和斜對角的姊姊卻是另外一款的盤子。很有趣!
Osso Buco (牛膝) 煮的軟嫩,輕輕用叉子poke就可以把肉分開來。單吃起來的話會有rosemary的清香,真的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道菜。

↑這就是壽星的dessert, 也是當天整餐的完美句點。

... and somehow, I wish you could be there to share all this with us.

February 22, 2011

銀座 キムラヤ あんバター


キムラヤあんバター 木村家的紅豆奶油麵包

在我的印象中,紅豆麵包是像麵包超人那樣,奶油麵糰、紅豆泥內餡,外表考的金黃微焦,上面還灑著黑芝麻。我一直也沒有對這樣的紅豆麵包有特別的喜好,不會有想吃的時候,但給我吃的話我也不會拒絕的那種感覺。
直到這次去到銀座的木村家,才知道我的世界是這麼的狹隘--

不像一般的紅豆麵包,木村家據說是用老麵麵團去發酵的,所以吃起來麵包特別有嚼勁。用棉紙袋包起來的麵包防止麵包老化失去水分,讓我們這些遊客就算無法馬上食用也不用擔心麵包乾掉。5°C的東京就像一個冰箱一樣,讓麵包裡面的紅豆和奶油(butter)內餡保持半凝固的狀態,回到飯店後仍是好端端的沒化掉。

↑厚實的奶油和綿密的紅豆內餡真是絕配!

麵包的正中間有開兩個"通氣孔",可以看到裡面滿滿的butter和紅豆餡。奶油因為沒烤過的關係所以呈現我最喜歡的硬度,咬下去的那瞬間就會在口中化開,和從十勝產的紅豆泥seamlessly的結合,在口中奏成美妙的交響樂。那一瞬間,似乎可以看到千秋先輩雙手高舉的指揮著....(?!)

當天,配的是罐裝咖啡。無庸置於的,若有更棒的Italiano的話,我一大早就已經有了完美的句點了,哈哈。

也許因為冬季是草莓季的關係,木村家也有推出草莓奶油(イチゴバター)的口味。草莓散發著甜甜的香味,內餡吃的到草莓的果粒和酸酸的口感,混著butter會有種strawberry jam on butter toast的口味,只是吃的到那種半固體奶油的口感,真的是會讓人瞇起眼睛大叫"好好吃!"。

木村屋総本店(ホームページ)


Posted by Picasa

February 06, 2011

溫暖的冬天 おなじみ豚汁

今年去日本的時候,在東京花最多前的地方竟然是書店和CD店,在資訊都Digitalize的時代裡,我卻還在這兩個地方花這麼多錢....?????
日本的非文學類書本做的很精緻,hard cover、燙金、甚至包鐵盒都有,十分的花俏。但是在文學類,我覺得台灣的書應該是全世界最精緻的了。不用考慮英文的 paperback (更不用說 Penguin Classics.. LOL),中文的文學類書籍封面都設計得很用心....!

言歸正傳,在日本的時候買了一本 『和食屋のおかず汁101』的食譜 (by 笠原將弘)。這本書的recipe都是主打超配白飯的湯類,超級式和在冬天吃。

某天,我煮了這鍋湯「おなじみ豚汁」。


主要的湯底為用鰹節和昆布熬煮的だし,再搭上信州白味噌。
書上用的食材有大根,但是考慮到兩姊妹買一根大根的話,應該很久都吃不完,我就把它換成高麗菜了。冬天的高麗菜先甜也很大顆,加在湯裡煮的軟爛也很好吃。

湯要好喝的訣竅就在於要把肉分開煮,只要沒有肉末、油脂,湯就會鮮美很多。一旦開始了走這條路就真的再也回不去(哈),一輩子就會吃火鍋的時候想把肉分開煮。
  1. 梅花肉片燙熟,放在一旁。
  2. 香菇去蒂、蒟蒻切到bite size用滾水燙過去除腥味
  3. 湯底煮好後放入青菜類(高麗菜、紅蘿蔔)和梅花肉用中火煮到滾後轉小火滾約5分鐘。
  4. 盛一點だし湯底起來溶味噌,在放回湯裡。
  5. 大功告成!
因為湯底和白味噌都有鹹味所以很下飯,在冬天裡喝完後全身都暖呼呼,真得很適合。
這本書裡面每個月都有個口味,希望今年可以把12個月的口味都做完!

Posted by Picasa

January 25, 2011

Tokyo Delish 煉瓦亭 & 銀座あけぼの & Dalloayu

我覺得我很幸福,生在這個家庭裡。
爸爸媽媽都是很有世界觀的人,原本我可能會是在美國出生的(笑),但是因為家父(??!!)當時疑似托福成績不夠好,沒有拿到 scholarship,家母便放棄她的和家父一起待在台灣奮鬥。工作、結婚甚至小孩生出以後仍是沒有放棄出國生活的夢想,最後終於把一家人送去Vancouver生活。
雖然當時真的覺得要離開同學和熟悉的環境好難過,但是回過頭來看我只能對爸媽有無限的感激和愛。花了這麼多得心思都在我們身上,有時候想想媽媽那個時候有享受到人生嗎? 有開心嗎? 兩個不懂事的阿呆女兒給媽媽添了這麼多麻煩,自己為了爸爸犧牲了獎學金、又為了要生我們犧牲了自己的career...她的一生卻這麼短暫的結束,媽媽有來得及享受嗎?

所以這次出去玩,我很珍惜。因為能夠享受也只剩下現在了!!

本次出遊計畫很有efficiency...在出發的前三天定好日子,當天馬上就訂好機票和hotel,1人$27,000左右,五天四夜,從松山機場出發。

↑ホテルモントレ半蔵門

我們住在半藏門,很接近銀座、東京站。我們的hotel離東京地下鐵(東京メトロ)的出口只有10秒鐘,真的是很方便。
地點很好,內部也很乾淨,雖然沒有包早餐但是東京這麼多好吃的地方,何必浪費在hotel早餐裡呢?相較10年前第一次去日本自由行,現在比起渋谷更喜歡銀座,比起Johnny's更喜歡買點心... 哈哈! 重新"返回"東京竟然有種自己變老的感覺!

博學多聞的老姐提供了很多她平時記下的景點給我,我負責把logistics搞定。
落地的第一餐就是去銀座的煉瓦亭--
煉瓦亭是一家很有歷史的洋食屋,不太起眼的外表和繁華的銀座有很大的對比。1895在東京銀座創業的煉瓦屋原本是以法國料理為開始的,後來創辦人在兩年後轉給他的姪子,木田元次郎,他為了要迎合日本人的口味,在多次的trial & error之後意外的發明了史上第一道炸豬排,因此在日本美食歷史上被譽為炸豬排之父。
為了避免等太久,我們在他晚餐營業時間開始的4:30 馬上就去了。當然那個時候只有我跟我姊這麼一組客人而已。
昏黃的燈光,簡單的藤椅,配上jazz的背景音樂,店裡的真的有種時間停留在 1960(?)左右的感覺。不知道為啥讓我想起了以前小時候常去吃民生西路上的BOLERO。

我點了他們的招牌炸豬排配飯。
刀子剛切下去炸豬排的那一瞬間,只聽見麵包粉劈劈啪啪超級清脆的聲音。切開以後肉汁慢慢的滲出來,麵衣也有調味,所以完全不用任何的豬排醬就可以入口。
我就這樣吃了好多口,忘記還有白飯的存在。

老姊的ハンバーグ (漢堡肉) 配飯也超級的美味。
光看那晶亮的デミグラソース (肉汁醬) 就決的食慾大增,在加上半熟的白煮蛋!!! 只能說超級下飯的。

結帳的時候,超級親切的waiter給了我姊一個新年的海報,是用簡單的鉛筆線條畫的銀座街景年歷,很有質感。
另外,他們的cashier也像從1960沿用至今一樣。
很笨重的金屬按鍵,一按還會有個錢盒從下面跳出來(笑),就連recipt也是墨汁印上去,而非電腦印出來的。因為實在是太有特色了,這是一張我唯一有留下來的recipt.

飽足以後走向銀座的街頭,開始一邊購物一邊消化。
途中經過 銀座木村屋 進去買了兩個紅豆奶油麵包 和 草莓奶油麵包,當成隔天的早餐吃。

走到 晴海通×中央通 的交叉口的時候,到 銀座あけぼの 買了兩個銅鑼燒.... 我是平時沒有特別喜歡吃銅鑼燒的小孩,但是這個銅鑼燒完完全全的讓我銷魂!
內餡甜度剛剛好,還可以吃到顆粒的紅豆,最主要的是紅豆內餡和外皮融和一體這種不可思議的口味!!!! 外殼的濕度也剛剛好,完全不會太乾,咬下去的瞬間真的嚐到紅豆餡在外皮的陪襯之下,把自己的風味和砂糖的甜美發揮到最大... 嘴裡的交響樂。
小小的一個銅鑼燒完全讓我愛上,當然我也知道要做到這種程度的銅鑼燒是要花多少的功夫,否則為什麼我吃這麼多個銅鑼燒從來都沒有愛上呢?

血拼完的路上經過 Dalloyau,在那邊買了四顆macaroon回去。
Dalloyau 是法國的 Gastronemy House (美食屋),從熱食到甜食都有包辦。在法國是很有歷史的一家店,在日本也有多家分店。


我吃過的macaroon裡面,說實在的他們家的口味令我印象深刻。我選的是最一般的raspberry 和 citron,不過Dalloayu 做的macaroon內餡很接近原物,若是raspberry的話,會感覺吃的到raspberry的果肉,味道也很新鮮很香。不人工且不過甜的地方很加分!!

ホテルモントレ半蔵門 (homepage)
東京メトロ半蔵門駅・5番出口

煉瓦亭 (homepage)
在銀座Chanel 後面一條街就是了

銀座あけぼの (homepage)
〒104-0061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5-7-19

銀座木村屋総本店 (homepage)

Dalloyau (homepage)

January 18, 2011

紅兔大展之辣炒年糕

話說上次做的年糕湯受大家好評之後,因為看了"我結"裡面CNBlue的鄭先生煮了一鍋辣炒年糕的關係,想說把剩下的年糕拿來做辣炒年糕,結果也很好吃呢!!!


材料(4人份):
  1. CJ泡菜 1口
  2. 麻油一小匙
  3. 水 500 c.c.
  4. 青蔥 一根
  5. 韓式辣椒醬 約一大匙
  6. SPAM and/or sausage 量一個人喜歡
  7. 白芝麻
  8. 韓式年糕一包
做法:
  1. 把青蔥洗乾淨再切段
  2. 泡菜加麻油在鍋裡熱一下,炒到香以後把青蔥加入稍微拌炒一下
  3. 把水加入後開大火煮到滾,再把年糕放入
  4. 加入韓式辣椒醬,煮到開後可嘗味,再依個人喜好調辣度
  5. 依個人喜好加入 SPAM 或是 sausage,煮到入味就可關火
  6. 乘盤後灑上白芝麻就大功告成啦!!
SPAM是鄭先生的variation,而且嚐味的表姊和姊姊都說這樣有加分,如果不喜歡SPAM也可以用ham替代....大家可以試看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