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9, 2012

火 頭 山 ん め ー ら

你知道豬的臉頰有多嫩嗎?

今天,修了瀏海,想說在SOGO附近,去看看らーめん山頭火是不是有位子,就可以一睹嫩臉頰的風采。

↑看了多少次都還是會念反,從右邊念到左邊,又不是Hebrew!!!

到的時候11:15...已經客滿了。雖說已經在排隊了,卻不及隔壁的鼎泰豐,像是已經翻桌兩次的餐廳一樣。台北人為了吃,多早、多遠、多熱、多多人都願意排。


是的,照片看的到我的手。因為我懶的像美食部落客一樣拿著GF或是類單眼相機(要馬就all the way, 要馬就stick with the DC...搞個甚麼纇單眼,真討人厭的意個字眼。話說,覺得自己憤世嫉俗得越來越有眷村老兵的感覺....)拍個他五六十張的美美食物照。畢竟老娘是來這邊用餐,餓了還要折磨自己也太不人道了。

豬頰肉,跟我吃過的松坂豬的口感很像,但是更嫩,更juicy...肉的後面有一層薄薄的豬皮,我想應該是為了保持肉片的整體的水分,不然很快就會淪落成一般的霜降豬肉片一樣。

配上燙過的沒有調味的木耳、新鮮蔥花、筍乾還有一片魚板跟一顆小梅子....嗯基本上就是這樣的一道很簡單但是不便宜的豬頰肉拉麵 ($290+10% /Small)

沒有調味的木耳和青蔥花,obviously是要和肉片一起享用,為了減膩和調和。沒有和湯泡在一起也是很好的選擇,因為充滿油花的肉若泡在滾燙的湯裡,不但會讓膠質流失,QQ的口感都沒有以外,湯也會變得更油膩、更鹹。


簡單來說,我覺得臉頰肉真的是賣點。雖然貴,但是分量我覺得非常得夠,所以即便是小碗的,我還是吃得很飽很飽。不過口為是重了一點,中途好想把肉片拿去泡水...減低鹹味。在叉燒製作過程中,感覺鹽加得太多了...

這篇是難得自己很不喜歡的風格,沒甚麼"梗"。所以為了要緩衝自己的無靈感,PO一下最近很喜歡的歌。
Peace out! (這個又是個老梗啊..唉!)

らーめん山頭火(homepage)

(Nice Dream) by Radiohea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